延寿县属于哪个市(延寿县离哈尔滨多远)

在哈尔滨,有一种生活,叫延寿

一座没有感情的城市,再繁华也不过是喧闹。

一座没有你们的城市,再美丽也不过是景点。

延寿,面向长寿山,故谐河山之音,寓”延年益寿”之意,“要健康去延寿,来延寿人长寿”。它也是一座让人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小城。

这里是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粮食高产示范县和中国亚麻纺织历史名城,也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县。

这里,生态环境良好,四面群山环绕,森林覆盖率46.7%。环境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素有“来延寿、人长寿”的美誉。

走进哈尔滨市延寿县城,感受到的不仅是崭新别致的高楼大厦,更感受到绿树成荫、鲜花似锦、环境优美的一座绿色生态小城。

我想再次大声对世界说:有一种美好生活,叫延寿!

最不舍的,是故乡的生活

在延寿,走遍延寿的大街小巷,生活就是这样简单惬意!

生活在延寿,金街走起!这条街不是很长,夜晚却是非常热闹,中央还有一处喷泉!

生活在延寿,我们总是时不时约上闺蜜,带上家人去延寿公园散散步,那里的一景一木都是那样的熟悉!

生活在延寿,山河公园是我们的休闲胜地,三天两头走一遭,浑身舒服爽快!

生活在延寿,我们可以到欣悦山庄感受浓郁的田园风光,体验在莲花湖花海之中划船嬉戏的快乐场景,感受林荫蔽日、鸟语花香、餐饮娱乐的悠哉生活。

生活在延寿,闲暇时去翠岭山庄游玩,山庄内峰峦叠翠、水肥鱼美,恍如温柔的江南水乡,还可以再水上餐厅享受美景与美食!

延寿民间娱乐活动普及性很高,生活在延寿,大家热热闹地玩,其乐融融,不知多开心!

和闺蜜兄弟参加篝火晚会,一次次的欢声笑语,构成心底最美好的回忆!

跟着大人跳二人转的情景,那场面热闹得很,如今每每看到同样的画面,心底也还是忍不住激动起来!

生活在延寿,延年益寿!

最美的,是故乡的风光

生活在延寿,一定要带着父母去长寿山走走,在那里欣赏天下绝无仅有的石林雪景,接受最美好的祝福!

生活在延寿,游游长寿湖,长寿湖就在长寿山脚下,600万平方米的长寿湖犹如翡翠镶嵌在群山之中。走进长寿湖,一种脱离牢笼的轻松愉悦之感从心而生,说不出的惬意。

生活在延寿,一定要去鹤寿峰朝寿祈福,零距离欣赏天下第一寿,在新年求一下新年好运。山峰正面摩崖石刻为乾隆御笔所书“寿”字,行草阴刻,字高38米,宽18米,字体雄浑洒脱,气势磅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石刻“寿”字,堪称“天下第一寿”。

生活在延寿,去望月峰崖壁上看看,那里栩栩如生的神龟和老熊,已驻足了千万年,仿佛在向宇宙天地不停地传递着虔诚的生命信息,穿行于其间,仿佛置身五岳之中。

生活在延寿,和喜欢的ta去花砬山散散步,那里峰高、谷深、色浓、壁绝、石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叹为观止!

生活在延寿,到七华里风景区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里一座神奇俊秀、峭拔挺立的险峰,远眺形似卧龙,近观是一面巨大的石墙。特别是峰顶一块巨石,形态好似犀牛望月,令人叹为观止。

生活在延寿,再到城山省级森林公园寻找张学良剿匪的踪迹,体会天然石头城池的壮美景观,感悟石壁佛像、滴水观音诺安百姓的传奇。

生活在延寿,跟朋友登上白顶山,在山顶将延寿这个可爱的小城尽收眼底,藏在心尖,如果有一天漂泊在外了,夜深人静之际还可以“拿”出来看看!

生活在延寿,夏日非去不可的是蚂蜒河湿地公园,这里5块湿地、15个原生态滩岛,人与自然显得那样和谐!

最怀念的,是家乡的味道

延寿玩的地方数都数不过来,只要有机会,都想通通去一遍。玩的地方多了,吃的自然少不了。最怀念的,是家乡的味道。

晚上,一定要到金街的夜市来解馋,这里遍布美食,一路逛一路吃,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和家人到长寿山庄果品采摘园,品尝亲手采摘珍稀果蔬,粉红色的“寒香蜜”葡萄粒吃起来有蜂蜜的甘甜;黄绿色的“醉金香”浓郁清香。果园内的冻梨王不同于冬天吃的冻梨,口感柔软、细嫩。

再来到加信镇德强生态园,感受一下垂钓自然鱼的开心快乐,吃自己亲手钓上的鱼、亲手捕杀的鸡、亲手采摘的菜。

长寿村感受农家小院带给您的淳朴温馨,感受养生菜肴的味美香甜,感受旅游小镇的养生文化的博大精深。

还可以全家人到长寿湖农家小院一面纵情山水,一面品尝最品尝的农家菜,感受一家游玩的其乐融融。

想和小伙伴畅饮长寿山纯净水,那里的水甘甜可口,令人神清气爽!

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延寿大米,延寿作为素有“中国优质鱼米之乡”的美称,大米口感绝佳,光吃米饭都能扒拉几碗!

另外,还有朝中那里诱人的鸡排,当年才一块钱一个啊,满满的美味和回忆!后来早搬家了,好在现在延寿有好几家呢!

在延寿,铁板冷面也是必吃不可的,在延寿三天两头吃,出去外面漂泊的时候更是想得要命呀!

还有延寿冬天街边最常见的小吃之一——冰糖葫芦,年年吃,吃多了没感觉,但没得吃了又怪想的,就是这么奇怪!

在延寿,大煎饼嘎嘎好吃,还不贵!外地亲戚过来都给他们带好几袋回去!

当然,还有顶出名的豆包,也是延寿的一大特产,捎特产一般也少不了这个!

延寿,未来的绿色食品名城、亚麻纺织名城、养生旅游名城。

最美不过故乡景,最怀念不过故乡味,最难忘不过是故乡情!

每每在外面累了倦了就想回家,因为我知道,那是接纳我的港湾,所以再苦再累也要继续加油,跟家乡延寿一样永不气馁,永远往更好的方向去发展!

(0)
上一篇 2022年7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7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