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让等通知一般多久(面试让等复试通知是什么意思)

本文选自6月┃个人职场咨询的答疑。

1

问:芳,我工作了好几年,现在想专升本,选广州市哪家学校什么专业的通过率最高呢?

通过率这个我没研究过,我可以分享我当年参加自考本科的亲身经历,供你参考:那会我在周末或晚上上课,接着自己看书和做题,感觉21门都挺容易通过的。

关于学历考证学习,建议你参加线下课程。

到时你可以链接认识一群和你一样爱学习求上进的同学,对你工作和生活都很有帮助。因为高质量的圈子,能带动你个人成长有更大的进步。

选修专业方面,我建议选你最感兴趣或者最擅长的,这样你即使上完班学起来也不会觉得疲累。

2

问:小芳,上个月我到一家外企面试,聊了大半个小时,对方HR让我回去等消息。我很想进这个公司上班,我该主动联系对方HR 吗?

一般公司多久会通知对方有复试的安排呢?谢谢。

第一个问题,如果你想知道初试结果,建议在面试两周后联系对方HR。如果面试那天你们没交换,可通过原先你们的沟通方式联系对方。

第二个问题,这个得看这家公司的招聘工作习惯及招聘岗位的紧急程度。一般情况,如果有复试安排,一般在面试后3-14天之间通知对方。

如果对方把你的简历列入了公司人才库,后面岗位有候补或新增的,对方觉得你合适,通常在一个月甚至更久后通知你复试。

3

问:小芳,你好。我在这家公司做销售有好几年,最近因为公司管理理念跟我个人价值观相冲突,我想离职,刚好有同行邀请我加入他们公司,收入还会比现在会略高一些。

我挺心动的,可是我想到现在一群忠实的用户就感觉对不起他们。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如果公司管理的价值观和你个人三观很不一致,长期会让你很难受,甚至会影响到你工作发挥和能力提升,此刻我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

如果你已经想好了离职,建议你直接跟公司坦诚个人辞职的决定。再者,你说如果离职会愧对客户们,其实不会的,只要你真诚和他们说清楚你离职原因,他们一定会理解你。

另外,你除了把接替你工作的新同事介绍给你的客户们,同时你跟他们说:日后即使你离职,如果他们对产品有任何问题可以继续找你,你会尽力为他们解决,让他们对你继续有充分信任和放心。

4

问:小芳,最近公司临时让我做招聘的活,急着招一个销售团队,大概6人。这是刚成立的部门,以前我没接触过这一块,应该找猎头还是在网上招聘合适呢?

招聘刚成立的部门,建议你从这三步走:

1.收集同行业的相关岗位信息和招聘要求细节,包括:任职资格、工作经验、特定素质等。

2.确认这部门负责人招聘信息,在招聘网站发招聘信息,同时搜类似简历主动电话出击。

3.所谓“擒贼先擒王”,成立一个新部门,先招到有丰富经验的部门老大,让他跟你一起商量如何组建自己的新团队。

比如让他带着以前是团队伙伴一起入职,或者跟你一起从外部应聘人员挑选新人。

5

问:小芳,如果公司想解除一个员工,是不是都有N 1的赔偿金?

答:不一定,劳动法有这要求,绝大部分公司会按照法规解除员工的劳动关系,还有一种情况是“协商解除”,就是公司跟员工谈好一个赔偿数额,双方一致同意,也是可以的,合法合规。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