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多久熟(小米粥水开后要煮多久)

冬日的晚上,喝上一碗又香又黏稠的小米粥,尤其是上面还覆盖着一层黄澄澄的粥油,更是舒服妥帖,似乎五脏六腑都滋润起来。

小米可以养胃和气,胃不好的同学,经常听到的就是可以煮点小米粥喝,尤其是小米粥上的粥油更是被推荐为养胃的妙方。关于如何让小米熬出厚厚的粥油,网上更是众说纷纭,各有妙招。

但其实只要小米足够新鲜,且不过度加工,煮出来的小米粥就软糯绵绸,米香四溢,米油醇厚。

每年的这个时候,就盼望着同事自家种植的小米可以收割了,产地直采,色泽金黄,颗粒饱满的小米,怎么煮怎么好吃,尤其是原色原香的小米粥更是吹爆。

【食材】小米150g、清水2250g、红枣10来个

【做法】

1. 准备好新鲜的小米,还有自然吊干的红枣。

2. 将小米与红枣一起清洗干净,与清水一起放入砂锅中。

3. 大火煮开后,再转小火煮40分钟左右。

4. 煮好的小米粥,已经有一层厚厚的米油,稍微凉却后即可食用。

【小五食记】

小米不用浸泡,也不用过度淘洗。

小米与清水的比例大概是在1:10-1:15之间,记得一次性把水量加足。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