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律有哪些(法律四大原则)

在图图带领大家进行国考常识知识热点探索之旅前,图图想问大家一个小问题来进行一个小小的热身,大家知道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哪一个法律吗?没错,图图仿佛已经听到了大家异口同声的答案,大家回答得没错,我国的根本大法就是我国的宪法。正是因为宪法有着极为重要的法律地位,所以经常成为我们国考的常客,而宪法中的基本原则更是重中之重。今天就由图图向大家着重讲解宪法中的四大基本原则。

首先图图给大家介绍的是宪法基本原则中的人民主权原则,它的涵义就是我国的所有权力全部都是属于像你我一样的人民哦,这也是我们区别于一些由资本家主导国家权力的国家的重要标志。讲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感觉到心潮澎湃了呢,因为看到这篇文章的每一个你都是国家的主人呀。

接下来图图再给大家讲解一下宪法的另一基本原则,那就是我们的基本人权原则,在中国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我们享有极为广泛的自由和各种各样的权力,我们被这个国家很好地保护着,例如我们每个人的生存权就是一项基本的人权,在今天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并且夺走了全球四百六十余万条生命的情况下,我们国家采取了最有效的举措成功的控制住了疫情保护了我们的基本人权,请大家跟着图图给国家点一个大大的赞。

然后请大家再跟随图图学习我们国家宪法当中的法治原则,如果大家喜欢读历史就会发现我国古代有着几千年的人治传统,但是今天我们国家是全面依照法律治理国家的哦,无论一个人的身份地位如何,都要遵守我国的法律,对比于我们古代几千年来的权大于法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呦。

最后图图给大家介绍我国宪法中最后一个基本原则——权力制约原则。图图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把它和西方国家宪法中的三权分立原则弄混呦,如果国考考试考查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那么请大家一定不要选三权分立原则。权力制约原则意味着无论是图图还是大家全部都拥有对国家机关以及国家机关中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的权力。除此之外,比如我们的司法机关之间的刑事诉讼程序也是体现了这一原则的呦。

这就是今天图图给大家带来的宪法四大基本原则,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更希望大家能够来到华图来和图图进行面对面的学习呦。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