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车有哪些(汽车日间行车灯有什么用)

大家好,欢迎收看阿至说车,如果喜欢我的话,请记得点赞,,评论,转发,收藏。

最近几年买车的朋友发现,越来越多的汽车都装备了日间行车灯,装备日间行车灯确实让汽车上档次不少,但是也有很多人再说,白天视线很好,为什么还要开灯呢?难道仅仅是为了好看?而且还会额外耗电,简直就是鸡肋。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这个话题。

日间行车灯起源

其实,最早开始白天就要打开灯光开车的地区是北欧地区,由于北欧纬度比较高,白天时间就会比较短,行车视野就难以保证,所以很多国家政府渐渐提倡白天开车也要打开灯光,这也是为了行车安全。最早把日间行车开灯写进法律条文的则是1977年的瑞典,瑞典交通法规明确规定,白天开车必须开灯。此后几十年的时间,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把白天开车灯写进法律法规,如果不开车灯,甚至还要面临高额罚款。

日间行车灯的作用

日间行车灯主要的作用就是保证行车安全,降低事故率。据国外媒体统计,在开启日间行车灯的情况下,意外事故发生的概率降低了10%。死亡率降低了25%。由此可见,在保证行车安全方面,日间行车灯作用还是比较大的。而且,在很多发达国家,日间行车灯绝对是妥妥的标配。

在中国一个司机一生发生车祸的概率大概是7%。即使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降低了10%,那也在6.3%,差距不是很大。而很多朋友觉得没用的原因,一个是日间行车灯确实好看,好看的东西往往被人看作花瓶;另外就是,降低事故率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就算拿出数据来看相差也不是很大。

一旦出了车祸,谁还会在乎有没有日间行车灯呢?而没出车祸,肯定就是没用,白天长期开着还会浪费电能。

日间行车灯真的那么耗电吗

很多司机不愿意开启日间行车灯的原因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大灯如果一夜没有关的话,第二天可能就会打不着火。日间行车一般都是LED灯。LED灯使用的都是化学原料,它的主要特点就是节能、环保、寿命长。

车上的日间行车灯一般功率不到10W。而我们家用的白炽灯,一般功率都是100W以上,这样对比来看的话,LED的功率就太小了。

假如日间行车灯的功率为10W,那么100小时才会消耗一度电。另外,由于我们开车的时候,发电机会一直给电池充电。所以,只要我们的发电机和电池没有故障,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耗电的问题。

从表面上来看,日间行车灯确实是一个花瓶,甚至一些人把日间行车灯视为鸡肋一般的存在,实际上,他真的能提升我们开车的安全性。

看完这些,你还会感觉日间行车灯十分鸡肋,只是为了好看吗?为了自己的行车安全,建议大家不要关闭日间行车灯。

关于日间行车灯,是为了好看,还是为了行车安全?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我会认真观看每一条评论。

如果喜欢我的话,请记得点赞,,评论,转发,收藏,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下期再见。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