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残鉴定机构有哪些(人身伤残鉴定机构)

遭受事故伤害时,如果伤害比较严重,进行伤残鉴定及由此产生的赔偿索赔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秦皇岛市伤残鉴定怎么做去哪里做多少钱(暂不包含工伤残疾等级鉴定)?

秦皇岛公安医院

怎么做伤残鉴定

在发生伤残需要进行鉴定时,我们可以区分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进行不同的选择。如果是刑事案件,指的是损伤程度鉴定,公安机关开具委托书,然后到委托单位进行损伤程度评定,鉴定结果分为轻微伤、轻伤二级、轻伤一级、重伤二级、重伤一级。如果是在民事争议处理过程中,需要进行伤残鉴定,应当在起诉后通过法院委托鉴定机构进行鉴定。当然,该鉴定机构可以由原被告双方协商选择,如果不同意协商或者协商不成,可以通过摇号方式随机选择,可能选中的鉴定机构不限于秦皇岛本地的机构,还包括天津及北京等地的鉴定机构。

伤残鉴定怎么收费?

费用由申请人先行垫付,最后由败诉方承担。在秦皇岛市,委托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伤残评定,依据待鉴定事项不同,费用由一千元至几千元不等。

可鉴定哪些项目?

鉴定项目包含伤残等级、护理期、误工期、二次手术费用等。

去哪里做伤残鉴定?

如果被选中的鉴定机构在秦皇岛市范围内,在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检查即可,如果被选定的机构不在秦皇岛范围内,往往是鉴定机构的法医等人员来到人民法院鉴定办公室进行检查,但是也有些复杂项目只能由当事人前往鉴定机构所在地才可以检查。就秦皇岛市而言,能够做伤残鉴定的机构为秦皇岛港城司法鉴定中心,即人们常说的公安医院

需要准备的材料

进行鉴定时,需要携带住院期间的病案、放射胶片以及其他与治疗相关的材料,同时受害人本人应当到场。

鉴定后对案件有什么影响?

如果是刑事案件,构成轻伤二级以上的损伤程度,则致害人涉嫌故意伤害罪等相关罪名,如果是轻微伤,致害人有醉酒或者在公众场合造成严重影响时,则可能涉嫌寻衅滋事罪等相关罪名。以上情形,致害人是可能要承担刑事责任的。如果是民事案件,鉴定结果为十级以上伤残的,可以主张残疾赔偿金及精神损害抚慰金,以及由此产生的被扶养人生活费等费用。

如果您对于这类问题有疑问,请您头条号《法律帮帮》,私信、留言或者公众账号《问法直通车》,我们可以为您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专业人身损害律师在线免费解答问题。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