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塞症状有哪些(得了脑梗自己能不能知道)

脑血栓一直都是困扰着我们中老年人的疾病,它的突发性让人们对之闻之色变,今天给大家带来几种脑梗前的症状,出现两个以上的时候建议及时到医院诊断。

1.哈欠不断

患缺血性脑血栓病者,80%发病前5~10天会出现哈欠连连的现象。

2.血压异常

血压突然持续升高到200/120mmHg以上时,是发生脑血栓的前兆;血压突然降至80/50mmHg以下时,是形成脑血栓的前兆。

3.高血压病人的鼻出血

当你半年内多次鼻子出血的时候就要注意了,本身是高血压患者的话,往往代表着血压过高的信号。

4.步态异常

走路的变化是一个非常典型的症状,甚至有的还会突然不会走路,走路容易摔倒,按照俗话来讲就是突然之间走路一晃一晃的,突然出现的步态变化,要注意脑血管病的发生。

5.突然发生眩晕

眩晕是脑血栓的前兆中极为常见的症状,可发生在脑血管病前的任何时段,尤以清晨起床时发生得最多。此外,在疲劳、洗澡后也易发生。特别是高血压患者,若1~2天反复出现5次以上眩晕,发生脑出血或脑梗死的危险性增加。

6.突然发生剧烈头痛

7.突然眼前发黑

眼前突然发黑,就像蒙着一个黑帘一样

以上症状可能不会同时出现,当同时出现2个以上的时候,又有高血压史,请尽快就医为妥。

北京东方医院脑病科张志辰:脑科疾病预防大于治疗,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忌烟忌酒,清淡饮食,按时体检,祝您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