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需要哪些(初学者化妆品购买清单)

若是基础化妆,有哪些必备的化妆品,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讲到美容,这里先介绍美容品的种类和用途,以便于大家对美容品有一个了解。我国的美容品生产,一直处干滞缓状态。解放前不必说,即使建国以后,发展也不快。直到1978年后,美容品生产才有了飞速发展,并且由几个品种发展到成套系列,各有十余种品种。现在单是上海产的美容化妆品就有近百种之多。这里我们选择美容品中主要的又是必不可少的、属于化妆用的基本大类品种作一扼要的介绍。

一、粉饼

这是美容中不可缺少的品种,在化妆品中占重要地位选择哪种粉饼亦非常重要,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商品的质量,要选用高质量的产品。优质的粉饼必须是:可使粉质粘附皮肤,附着力强,抹在脸上贴服自然。遇流汗而粉不渍,天气干燥时粉不会使皮肤干皱。优质粉饼的粉质颗粒周围含有羊毛脂等多种脂肪,感觉柔软,粉质略带透明,容易涂敷,会使面部产生良好“质感”,这样不仅能保护皮肤,还能帮助掩盖某些缺陷。一般讲,化妆时不宜派妆,浓妆会失去自然美。这里讲的粉饼是指将散粉压制成粉块状的盒装产品,其中:有薄型金属盒装的;有塑料盒装的;有的则是金属、塑料结合的盒装。使用时需借助粉扑。除粉饼外,还有一种香粉(又称散粉),亦是用粉扑往脸上涂嵌的。这类产品在我国北方地区比较受欢迎。但这类粉缺少粘性,几个小时就易脱落,需要补妆。

二、眼部化妆用品

眼睛,是人体中最灵敏、脆弱而结构严密的一个器官,我们应当好好保护它。眼部化妆的特点是:整容前,眼睛深陷,失去光彩,因为这时肤色平淡,眼眉疏落,脸型不饱满。经过眼部化妆之膀,眼睛姿奕有神。

(一)眼部化妆的几个程序

1,开始化妆,可先用眼影化妆固色剂打底。再用半遗明粉轻轻扑打,吸去多余的油质。

2,使用睫毛膏、眼影膏和眼影粉配合的颜色睫毛部位用黑色;眼盖(眼上部)用紫色;眼两边上方用淡蓝色配合。

眼影膏和眼影粉有许多色泽,重要的是与所穿的衣服色泽相协调。

3,用眉笔在上眼盖向外角画,然后以对角线向着眼眉末端涂抹,注意颜色要由深到浅(即线条由浓到淡)。

4,轻轻将所画的线条揉抹,使之均匀。再用同一颜色的眼影粉扑使色彩吻合。

用化妆笔刷,蔑于黑影中的被痕较深的颜色擦去。再用同一画笔修整上下眼盖的线条,使之对称。

5,检查黑影伸向眉尖的角度。

6,用一枝乘软的着色眉笔沿着眼眉毛的轮廓定眉形,用眼眉扫(刷子)将眉毛扫匀,应向上扫。

接着是上眼影粉。

(二)什么是眼影粉

它是眼部化妆的一种重要用品,使用方法及其作用和胭脂相同,所不同的是:胭脂是用于脸颊部位,而眼影粉是用于眼盖部位单眼皮或眼皮浮肿者可用眼影粉在眉毛下面,睫毛上面的眼盖部位,适当抹上一些,以增加眼眶起伏,扩大眼睛轮廓,使神态更为娇丽。

(三)眼影粉与肤色、服装的配合眼影粉有谈棕,棕、绿、蓝、灰、赭、白、紫等八种之多。这主要是适应不同肤色人的需要,除了与肤色协调外,与服装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蓝色的眼影粉,要配蓝。灰、崇等颜色的服装,绿色要配绿、蓝、咖啡、米色、橙色等色彩的衣服,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0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0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