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多少钱(换发动机传感器多少钱)

#全民说车——汽车内容创作季#

这个话题要从我汽车故障灯亮说起。近日,我的福克斯自动档汽车故障灯突然亮了,同时表现的还有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挡没反应,档杆放在手动挡上没反应,还是显示自动档行驶,同时换挡时出现严重的顿挫感。去4S店检查,告诉我氧传感器故障、变速箱阀体故障、换挡总成故障,全修下来得5千多。我琢磨了一下,没修。开回家了,但行驶是顿挫感还是很严重,找了一个路边维修店,说了一下故障情况,让我做变速箱阀体清洗,我想了一下,还没修。回家后上网查了一下这个故障,很少有完整的分析,后来在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论坛里有个人大致描述了故障,和我的有点类似,反正先修的变速箱,故障依旧,换了换挡总成,故障还是依旧,后来把氧传感器换了,就没有下文了。于是我决定到4S店去换氧传感器试一试,可气的是4S店告诉我需要订购配件,而且还有可能定不到,要价700多,还只是配件价格。我再次决定考虑一下,于是我来到汽贸城,看看能不能找到配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还是在汽贸城边上找到了一家我的品牌的专修店,让他们给换了一个氧传感器,不到200块,真心便宜呀,换完出乎意料的事出现了,之前所有故障都消失了,而且换上新的氧传感器后车开起来非常轻快,和新车差不多,动力还很足。

事后我总结了一下,加上我在网上查询到的故障分析,发现最终问题都出在氧传感器上,由于前氧传感器由于汽车长时间行驶,氧传感器出现污染、积碳等原因,导致前氧传感器检测数据出现偏差,偏差值超出了行车电脑设定的误差范围,故障灯报警,系统对自动档变速箱进行保护,只允许在一档和三档直接切换,导致换挡顿挫,同时由于手自一体变速箱档杆属于电子化开关,也由于保护,不能开启手动功能,表面上看出现了变速箱故障,变速箱档杆总成故障,如果单从变速箱来修理,可能修完故障还在。本次维修只是简单的换了一个前氧传感器,后面的故障全部消失。还有就是换氧传感器前最好先清理一下发动机积碳,而且换完新的氧传感器后,行车电脑得到的数据是准确的,控制燃油和空气的配比比以前精确了,这就是换完氧传感器后车也轻快了,有种和新车一样的感觉了的主要原因。

如果贸然全部修理可能需要万元左右,而且故障可能还是没解决,现在的汽车电子化比较多,可能一些故障并不是表面上看到上情况,而是多系统相互关联的,全换了之后走很多弯路,还没明白哪里的故障,另外修理工的水平也是参差不齐的,汽车的整体系统较以前也复杂得多,各系统中电子化比较厉害,能比较系统了解整车维修的人也是很少,可能连4S店的维修人员也未必了解得很透。

(0)
上一篇 2022年4月29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29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