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干燥剂有保质期吗

石灰干燥剂虽然使用上很实用,吸水效果比较好,而且价格还比较低廉,那么石灰干燥剂有保质期吗?石灰干燥剂当然是有保质期的,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石灰干燥剂如果受潮,保质期也就不存在了。石灰干燥剂保质期一般一年左右。生石灰干燥剂将使用后的生石灰干燥剂放入水中,如果没有气泡产生、热量产生,则证明该干燥剂已经过期。

生石灰可以与水反应生成氢氧化钙,故可以做干燥剂。干燥剂使用后生成的氢氧化钙具有腐蚀性。所以一般生石灰做干燥剂时外包装袋都会写有“请勿食用”的字样,这也是由于氢氧化钙的腐蚀性会对人身体有伤害。

生石灰是氧化钙的俗称,能与水反应生成氢氧化钙,可作食品包装袋内的干燥剂,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CaO+H2O═Ca(OH)2.

生成的氢氧化钙能与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反应生成碳酸钙和水,用过一段时间后,干燥剂中的物质最多有氧化钙、氢氧化钙、碳酸钙三种.

有些食品包装袋内的干燥剂是铁粉,铁粉与水、氧气充分接触时容易生锈,生成的铁锈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铁,氧化铁呈红色。

温馨提示,石灰干燥剂有保质期,石灰干燥剂的保质期一般都在一年左右,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更多的易爆物品知识,可以登录https://www.nc005.com/,对其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都可以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