噻呋酰胺能治疗哪些病害

生理性病害通常是成片、成块普遍发生,常与温度、湿度、光照、土质、水、肥、废气、废液等特殊条件有关,因此无发病中心,相邻植株的病情差异不大,甚至附近某些不同的作物或杂草也会表现出类似的症状,那应该如何防治植物病害呢?消灭病原物或抑制其发生与蔓延;提高寄生植物的抗病能力;控制或改造环境条件,使之有利于寄主植物而不利于病原物,从而抑制病害的发生和发展。一般以预防为主,因时因地根据作物病害的发生、发展规律,采取具体的综合治理措施。每项措施要充分发挥农业生态体系中的有利因素,避免不利因素,特别是避免造成公害和人畜中毒,使病害压低到经济允许水平之下,以求达到最大的经济效益,下面来了解一下噻呋酰胺能治疗哪些病害吧?

噻呋酰胺对许多种真菌性病害均有很好的防治效果,可广泛应用于水稻、麦类、花生、棉花、甜菜、咖啡、马铃薯、草坪等多种作物。生产上主要用于防治水稻和麦类的纹枯病。

噻呋酰胺适用于叶面喷雾、种子处理和土壤处理等多种施药方法,防治纹枯病时多采用叶面喷雾。孕穗期及以前是防治纹枯病的关键期,一般每667平方米使用240克/升悬浮剂20~25毫升,对水30~45升喷雾,喷药应均匀、周到。

防治水稻纹枯病,由于它的持效期长,在水稻全生长期只需施药1次,即在水稻抽穗前30天,亩用24%悬浮剂1 5~2 5毫升,对水50~60千克喷雾。

噻呋酰胺对丝核菌属、柄锈菌属、黑粉菌属、腥黑粉菌属、伏革菌属、核腔菌属等致病真菌均有活性,尤其对担子菌纲真菌引起的病害如纹枯病、立枯病等有特效。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噻呋酰胺能治疗哪些病害的内容,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还有很多关于病害防治措施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以便可以让植物更健康的成长。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