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钟理财创始人罗元裳,荣获腾讯“2020回响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

  2020年12月2日,由腾讯网举办的的“2020回响腾讯年度教育盛典”在北京举行,多家教育行业知名企业汇聚一堂。在颁奖典礼中,创办国内首家独立理财辅导机构“7分钟理财”的罗元裳,凭借其先进的的理财教育理念和卓越的理财辅导服务,荣获腾讯“2020回响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大奖。

  “回响”腾讯教育年度盛典自2007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4届,见证了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和创新变革,是腾讯教育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教育行业的荣耀盛典,聚力了教育界专家学者、行业领导者、专业研究机构、教育媒体和教育投资人等,已经成为教育行业最具广泛影响力的传媒品牌活动之一。

  今年“回响”以“共迎挑战,共赢明天”为主题,共同分享之下教育行业的得与失,交流后时代教育行业的机遇和挑战,彰显大浪淘沙下依然挺立潮头的先进机构和个人,探讨行业共同进步的合作契机,这次盛典将是一次凝聚人心的教育行业盛会。

  在为期十五天紧张的网络投票后,7分钟理财创始人兼CEO罗元裳获得了“2020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对于此次获奖,罗元裳在接受腾讯网专访时这样表示,“首先要感谢腾讯网,我们7分钟理财核心就是帮助大家去做好理财这件事情,我们服务的是个人的理财者,不卖产品,专门做理财教育和辅导。我们叫7分钟理财,也是希望在理财过程中把复杂留给我们,把简单留给大家。”

  当记者问到,对在线教育有什么样的看法以及作为优秀的教育机构应该有怎样的社会责任时,罗元裳表示:“做教育很难,特别是理财教育,首先理财就要反人性,而我们教育的核心并不是把我15年的从业经验直接传授给大家,那样会耗费大量的时间,而是把我们之前所有的专业教育实践化,分层次,由浅入深的传授给用户,让用户站在我们的肩膀上,避免让大家走我们之前走过的弯路,从而帮助用户节省时间。”

  “对于我们一家财商教育企业,在面对行业和市场需求,要有使命感、责任感,要保持不断创新,我们的核心服务目前是通过技术手段加真人相结合的方式 ,真人能够更懂普通的用户,而技术的方法能够捕捉到他的理财行为中存在哪些问题,做到真正的质量监控。当系统检索到他的理财行为出现问题时,我们可以及时、没有遗漏的去做辅导。他这样的真人加技术相结合,才能真正的做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理财辅导。”

  罗元裳曾任渣打东方支行行长,也是渣打有史以来最年轻的白金支行行长,致力于理财行业 15 年,2015年她看准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创立了国内首家独立理财辅导机构——7分钟理财,创业期间,她还撰写并出版了当当网新书畅销榜冠军——《7分钟理财》,力图通过努力让理财服务更加普惠,帮助更多的家庭管理风险,轻松开启科学理财之路。

  作为国内首家独立理财辅导机构,目前7分钟理财已服务超过20万+用户,员工总数近300名,用户遍及全国26个省市及地区,未来7分钟理财将继续在财商教育和理财辅导领域不断做延伸和创新,完善产品及服务,持续为用户提供便捷、专业、高效的财商教育课程及理财辅导服务,引导并树立行业新标杆,为更多用户理财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纵观“回响腾讯教育年度盛典”十四载,教育在现代化发展道路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巨大的成就,这是教育改革的倡议者、推动者、实践者们共同努力的成果。他们之中既有坚持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也有深耕行业的教育家、企业家。这之中,“7分钟理财”也为国内财商教育领域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