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富士通Napa E8210怎么样以及ThinkPad T43p如何

富士通作为老牌的笔记本电脑厂商,拥有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在欧洲和都拥有良好的表现,尤其在甚至可以说是领导型厂商。不过相对来说,在国内的表现相对较差,总是叫好不叫座,这根厂商的市场运作关系又很大关系,另外售价偏高也是其推广不利的主要原因。

富士通在以LifeBook命名其笔记本电脑产品,目前分为6大系列,每一个系列都是用一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比如T和P系列,定位在轻薄超便携,S系列定位商务应用,而E系列则可以说定位在专业商务,属于富士通的高端商务机,在富士通的产品线上占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随着Intel全新的Napa平台的发布,富士通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基于Napa平台的多款笔记本电脑,我们PCPOP笔记本频道第一时间拿到了富士通即将在国内发售的E系列Napa工程样机,作为富士通最重要一条产品线的代表,全新的E系列有什么变化呢?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揭开全新E系列的神秘面纱。

此次送到PCPOP笔记本频道的具体型号为富士通E8210,从型号的命名来看延续了Sonoma平台的E8010的命名规则。通常厂商在架构换代时为了强占市场先机,往往使用经典旧模具加以改造的方法。这种方法虽然能够将新品快速推向市场,但是往往新品的外观变化不大,无法传递给消费者一种全新产品上市的感觉。而富士通则没有采用这种方法,但从外观上我们就能看出“新”的感觉。

从内部、外部的颜色组合的变化上能看出E8210更加趋进日系工业设计风格,内白外黑的颜色组合使整个机器看起来更显档次,尤其内部配色的改变令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据我们编辑部内部的调查来看,多数人对于内部全白的搭配感觉更有亲和力。也许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也许黑色永远属于ThinkPad,而其他品牌使用黑色的效果则相对会差很多了。

关于接口方面我们不再多提,以上图片均可点击放大。E8210的接口只可以用齐全来形容,除了应有的1394接口、音频接口、多功能读卡器、无线开关外还提供了串口和并口。也许现在很多朋友还在质疑为什么今天推出的机器还要配备老式的串口和并口。其实对于很多有特殊需求的商业用户来说也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才会考虑购买这款机器的。厂商为此还是考虑的很多的。

对于右后方三个并排的USB接口在设计上确实有些疏漏,给用户的使用带来了不便,或许是因为串口和并口位置的原因所导致。换个思路也许USB接口前置也是个好想法,总比堆在一起实用性更强。

在内部设计上除了颜色,相比E8010还有了很多的改进,为了说明这些改变我们特意和E8010做了一系列对比详情请看下面的图片。以下图片右侧为E8010左侧为E8210。

新增指点杆

快捷键数量没变,样子变得更专业

音箱面积增大

迅驰新标志

我们看到新的E8210的改变还是很多的。给人总体上感觉更加专业化,富士通传统的液晶状态指示得到延续,快捷键的设计更加美观。触摸板和指点杆的双配适应了商务机的新潮流。E8210在外观和细节上我们给予绝对的肯定。以10分为满分标准我们给其打9分,相信您也一定会对E8210的外观感到满意。

此次Lenovo送测的ThinkPad T43p是一款定位高端的移动工作站级别的笔记本电脑,T43p同ThinkPad经典的T43系列有什么区别呢?仅仅多了一个“p”代表着什么?既然称之为移动工作站,那么它和普通的T43有什么区别呢?

外观上看不出任何区别

如果我们想仅仅从外观上看的话,T43p同T43没有任何区别,只是尺寸稍大一点,电池稍大一点的区别而已。那么T43p真正王道的地方在那里呢?让我们来一步一步的揭开谜底。

机身Logo和T43p铭牌

从掌托的贴标来看最为明显的就是Graphics By Ati,说明图形核心来自Ati,既然是移动工作站那么一定不是普通的显卡,移动X600,X700之类肯定不在话下。T43p最为傲人的就是这块ATI Mobilety FireGL V3200图形芯片,具体的参数如下:显存 128MB DDR2 SDRAM 支持最大分辨率2048*1536 最大色彩 16777216 接口类型 PCI Express 图形类型 UXGA IPS。

1600*1200分辨率的15寸屏幕

除了专业级别的显卡之外,还有就是这块屏幕了,T43p采用的屏幕类型:TFT FlexView display with wide viewing angle and high density, 15英寸,最大支持16777216种颜色,最大解析度1600*1200。高分辨率对于图形设计人员是必不可少的。

(0)
上一篇 2022年4月6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