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罐年限在哪看

液化气的存放条件有哪些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液化石油气钢瓶的使用越来越普遍,且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液化石油气钢瓶又是危险性较大的移动式特种设备,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火灾事故、爆炸事故,直至给人们生命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那么液化气罐年限在哪看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可燃气体知识

液化气罐年限在哪看

1、按照规定液化气瓶有个铝制的颈圈或钉上去的铝制铭牌,上面有生产日期,找到生产日期和检验日期就知道了。如果没有,就是直接打在钢瓶上。

2、在正常情况下,煤气罐使用8年后就要到供气部门定期检测,国家设计标准钢瓶的使用期限是20年。

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使用年限的具体要求

1、按照GB5842-1996《液化石油气钢瓶》规定制造的钢瓶,从出厂之日起设计使用年限为15年,15年后予以强制报废。

2、按照国家标准GB5842-2006《液化石油气钢瓶》规定制造的钢瓶,从出厂之日起设计使用年限为8年,8年后予以强制报废。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液化气罐年限在哪看。想要了解更多与液化气罐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