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以26亿美元收购大数据分析公司Looker

谷歌已宣布计划收购数据分析平台Lookerin,$26亿全现金交易。

据一份新闻稿称,这笔交易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结束,届时Looker将成为GoogleCloud的一部分,帮助谷歌客户获得更“全面的分析解决方案”。

这一举措与谷歌最近的多云战略转变是一致的,其中包括推出Anthos,这是一个重新命名的谷歌云服务平台,与AWS和Azure玩得很好。

谷歌云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库利安(Thomas Kurian)表示:“谷歌云正被世界上许多领先组织用于分析和决策。 “GoogleCloud和Looker的结合将使客户能够以新的方式利用数据来推动他们的数字转换。 我们仍然致力于我们的多云战略,并将保留和扩大Looker分析云间数据的能力。

GoogleBigQuery、Snowflake和MyS QL)来可视化和理解其庞大数据池的多个平台之一。

looker自成立以来已经筹集了近3亿$资金,其中包括2017年$的8,150万系列D轮资金,这一资金由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投资部门Capital G牵头。 考虑到两人现有的云伙伴关系、共享客户和投资关系,今天的新闻不应该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这笔交易代表了Kurian在11月取代Diane Greene后的第一次云收购,但这是最近一系列旨在帮助谷歌赶上亚马逊A WS的云公告中的最新一次。AWS是明确的公有云市场领导者。

这里还值得注意的是,Looker去年年底筹集了1.03亿$系列E,据报道,它的估值为16亿$-比谷歌为该公司提供的资金少了整整10亿美元。 这笔交易可能是谷歌在竞争激烈的云分析领域需要一条腿的一个标志,而Looker正在获得帮助其规模的完美合作伙伴。

“现在,我们将有更大的影响力、更多的资源和最聪明的头脑在分析和云基础设施合作,为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一条令人兴奋的前进道路,”LookerCEO FrankBien说。 “我们一起在用完全不同的规模和价值点用数据解决商业问题,这意味着什么。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