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化锰是什么

氯化锰可以用铋酸钠、二氧化铅以及重铬酸钾等氧化成MnO2,或者其他价态的锰氧化物,那么氯化锰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氯化锰又名氯化亚锰,二氯化锰,四水合氯化锰等等,分子式为MnCl2,分子量为125.84。水合氯化锰外观为玫瑰色单斜晶体;无水氯化锰外观为桃红色结晶。

主要用于医药合成及饲料辅助剂、分析试剂、染料和颜料制造;镁合金、铝合金冶炼,棕黑色砖瓦生产以及制药和干电池制造;在农业上还可用作微量元素肥料。

氯化锰根据其是否含有结晶水可分为:无水氯化锰和四水氯化锰,又根据其结晶水数目可分为:一水氯化锰、二水氯化锰、四水氯化锰、五水氯化锰等。最常见的是无水氯化锰和四水氯化锰及一水氯化锰。无水氯化锰又根据其外观形状可分为:颗粒或球形无水氯化锰和粉状无水氯化锰。

氯化锰规格较多,市场有分析纯和化学纯两类,是因为早期氯化锰没有国家标准,采用的是分析试剂所执行的标准,所以规格也按照分析试剂标准的叫法定义其规格。

2007年3月,国家正式制定了氯化锰国家标准,定义的规格为工业品和一级品。

以上就是氯化锰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氯化锰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劳动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