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专家施奈尔警告即将到来的物联网灾难

网络安全专家布鲁斯•施奈尔(Bruce Schneier)表示,将现实世界的产品和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将给我们带来一场灾难。

这位英国电信管理安全解决方案的前首席技术官说,黑客可以对数据做三件事:窃取数据、修改数据和阻止数据所有者获取数据。随着我们进入一个联系更加紧密的世界,最后两种黑客攻击可能变得极其强大。

“如果你的智能门锁能被窃听,知道谁在家,这是一件事,”施奈尔在主板专栏中说。“如果它能被黑掉,让窃贼开门,或者阻止你开门,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一个可以阻止你控制你的车或者控制你的车的黑客,比一个可以窃听你的谈话或者跟踪你的车的位置的黑客要危险得多。”

施奈尔直言不讳地说,物联网将会带来“我们无法想象的攻击”。

黑客可以通过降低智能恒温器的温度来冻结水管、撞击飞机和汽车,甚至攻击连接在一起的医疗设备,而这些设备是维持生命所必需的。

施奈尔为《华盛顿邮报》撰写的另一篇文章说,你不必只担心生命受到威胁,我们还必须担心政府和黑客操纵选民。

施奈尔警告说,如果俄罗斯黑客能够控制DNC的电子邮件,他们就能轻而易举地侵入在线投票机。在同一篇文章中,Schneier对网上投票提出了警告,并列举了各种各样的安全原因。

施奈尔说:“除了攻击投票机或改变点票结果之外,还有其他方式可以攻击我们的选举系统:删除选民记录、劫持候选人或政党网站、针对和恐吓竞选工作人员或捐款人。”

在Schneier看来,有道德的黑客可能成为一股主要的力量,帮助识别可以被攻破的有缺陷的系统。他还呼吁政府提供更多支持,把外国政府和其他对手挡在网络空间之外。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