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AMD和高通一起在MICROSOFT的新定制SURFACE处理器内部

微软刚刚宣布了其新的Surface Laptop 3和Surface Pro X设备,并且都不会配备英特尔处理器。微软今年分别通过与AMD和高通紧密合作,为其Surface系列创建定制处理器,从而使Surface的芯片多样化。

Surface Laptop 3在15英寸型号上配备了自定义的Ryzen Surface Edition处理器,而Surface Pro X则采用了与Qualcomm合作设计的新SQ1处理器进行ARM供电。即使Intel仍将为Surface Pro 7和较小的13英寸Surface Laptop 3型号提供动力,这对于Surface系列也是一个巨大的改变。

在AMD方面,此Ryzen处理器将仅在Surface笔记本电脑3的15英寸型号中使用,Surface Laptop 3笔记本还具有金属外观,而不是我们以前的Surface Laptop型号所见的织物。微软已经与AMD紧密合作,在基于Zen +的12nm Ryzen 5和Ryzen 7 Surface部件上添加了一个额外的图形核心,并优化了该芯片以使其适合用于Surface Laptop 3的轻薄机箱。 。

微软的Surface Laptop 3和Surface Pro X

“半年前,我们会见了Pavan Davuluri和Panos Panay,我们与Microsoft有着共同的愿景,那就是重新发明笔记本电脑,并本质上创造出世界上最好的笔记本电脑,” AMD半定制部门总经理Jack Huynh解释说。对“边缘”的采访。“实际上,我们与微软共同花费了数万小时的共同开发和协同工程,不仅优化了CPU和GPU,而且还优化了整个系统的电源管理,笔,触摸,内存带宽,固件和驱动程序以超轻薄的外形提供有史以来最高的图形笔记本电脑性能。”

有时,这意味着AMD和Microsoft的工程师都在同一栋大楼里工作,他们都在努力使带有AMD部件的Surface笔记本电脑不辜负Surface品牌。如今,AMD并不是笔记本电脑制造商选择的流行选择,并且Microsoft已与该公司紧密合作开发了定制的Ryzen变体,以确保一切顺利进行。

“我们与硬件团队,软件团队和芯片团队一起完成的这项工作使我们能够以这种外形提供AMD最佳的市场CPU性能,”微软Surface工程师Pavan Davuluri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解释说。“我们构建Ryzen AMD部件的原因是,能够确保我们拥有与传统上构建Surface笔记本电脑相同的性能和功耗,并且具有一流的GPU性能。”

Ryzen Surface Edition芯片的设计功耗为15瓦,可扩展至20到25瓦之间。微软和AMD也确实将重点放在Surface Laptop 3的GPU性能上,该公司甚至声称它将比类似的MacBook Pro高出70%。“ Ryzen部件具有专用的GPU内核,我们已经优化了GPU性能,” Davuluri说。微软的另一款15英寸笔记本电脑Surface Book 2具有独立的图形支持,而Surface Laptop 3使用AMD的集成GPU内核。这意味着GPU的性能将无法与Surface Book 2相提并论,但它将比我们过去在Surface Laptop系列上使用英特尔的基本集成显卡所看到的显着提高。

Surface Ryzen Edition和SQ1处理器

这也不意味着Surface Book即将消失。Davuluri解释说:“ Surface Book笔记本电脑全都具备GPU的功能,我认为将来您会看到我们继续做更多的事情。”“这是我们为集成显卡的性能设定了标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您应该期望Surface Book的体验会更好。”

微软与AMD的合作在原始功率方面意味着最高性能约为1.2 teraflops,相当于Xbox One。此功能更适合视频编辑和照片处理等创作者任务,但它也应能够以较低的分辨率和设置为某些最新游戏提供动力。我们需要对其进行全面测试,以找出其真正的功能,以及采用类似Ryzen芯片的额外内核,以及Microsoft和AMD是否真的在这里延长了电池寿命。承诺是一整天的电池寿命,但我们绝对需要看看实际情况如何。

微软第二个重要的芯片合作伙伴是与高通公司。我们已经看到Microsoft在使用Surface RT和Surface 2之前先涉足ARM供电的Surface设备,但是这些产品从来没有真正具有能够与Intel供电的Pro系列媲美的性能或应用程序兼容性。微软在其Surface Pro X中使用了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8cx的自定义变体,并且在该特定设备上大胆使用Surface Pro的绰号。

Davuluri解释说:“几年前我们构想Surface Pro X时,没有可用的芯片可以为我们提供所需的性能,所需的功能和所需的外形尺寸。”英特尔一直在努力使自己的芯片成为可以与iPad Pro等设备竞争的外形尺寸,而微软现在已经在其他地方寻求将真正的下一代Surface Pro变为现实。

Surface Pro X处理器

微软已经与高通公司合作开发了一个定制的7nm SQ1处理器,它致力于通过常规的Snapdragon 8cx来提高CPU和GPU的性能。Davuluri透露:“ Microsoft SQ1在Snapdragon设备上为Windows带来了最佳的CPU性能。”“这是一个八核处理器,它拥有3GHz的首款和最快的Kryo CPU。这些Kryo内核也适用于Windows,以平衡高性能内核和节能内核之间的内核,当然,这些节能内核非常适合于后台任务,从而有助于从根本上重新设计平台以延长电池寿命。”

GPU性能本身为2.1 teraflops,对于此类轻薄设备而言,这是出乎意料的好。但是,ARM设备上的Windows并不是您将要进行大量游戏的硬件类型,尤其是因为甚至不支持OpenGL游戏,并且您可能会发现自己运行了许多在ARM世界中模拟的传统应用程序。实际上,GPU的功能可用于新兴的Web体验,未来的工作负载,甚至可以通过一条USB-C电缆为多个4K显示器供电。也许最终我们会看到可以真正利用GPU的Adobe流行应用程序的本机ARM版本。

“随着世界从传统应用程序切换到许多脚本化应用程序和Web引擎,我们发现Web渲染的工作负载可能会大量消耗GPU功能,” Davuluri解释说。“实际上是将Surface Pro X视为可支持未来工作负载的设备……适用于当今尚未构思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其中的一些工作量将包括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任务,这是我们将来将在ARM上使用Windows听到的更多信息。就实际性能而言,这最终可能成为高通使用Windows的转折点。应用程序兼容性仍然会与集成到Windows Shell式Dropbox中的应用程序保持不稳定,但是Chromium现在正在为ARM本地编译,并且Microsoft正在使用由Chromium支持的自己的Edge浏览器。与我们以前在Windows ARM设备上的浏览器体验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Surface Pro X

高通公司移动计算产品负责人Miguel Nunes在接受The Verge采访时说:“我们共同构建了该计算平台,并与Microsoft合作为Surface Pro X创建了这种自定义体验和解决方案。”尽管Microsoft和Qualcomm在SQ1上进行了密切合作,但特定的图形功能将是Microsoft独有的,而SQ1将不为OEM使用。Nunes透露:“我们正在努力为行业提供许多这样的功能,但是SQ1上的特定工作是针对Surface Pro X的。”

微软和高通都对Surface Pro X承诺了“ PC级性能”,如果它提供的性能与常规Surface Pro接近,那么对于许多人来说,它可能是一个可行的选择。Davuluri透露:“为了使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不得不重新设计整个SoC,甚至重新设计与高通(Qualcomm)关联的SoC本身的工具。”“我们重新设计了整个平台,使其功率达到7瓦,可扩展的胸围性能高达15瓦。”

特别是具有内置LTE连接性和全天的电池寿命,在12英寸机箱中具有13英寸显示屏。微软面临的风险是使用“ Surface Pro”这个绰号,而没有性能和应用程序来对其进行备份,因此,它必须依靠软件开发人员才能真正进行改进。

尽管以前的Windows在ARM上所做的努力有所下降,但Microsoft拥有自己的Surface硬件的支持大大提高了高通公司始终连接笔记本电脑的计划。我们一直在等待一个真正有趣的ARM设备上的Windows,Surface Pro X看起来可能开启了ARM驱动的Windows笔记本电脑的新时代。

(0)
上一篇 2022年4月3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