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剂有哪些化学物质

不同干燥剂含有的化学物质都是不同的,但不是所有的干燥剂都含有化学物质,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干燥剂有哪些化学物质,希望大家对于化学物质干燥剂有所了解。

用化学吸收法除去水蒸气的常用干燥剂有氯化钙、生石灰或五氧化二磷等与水蒸气的化学亲和力大的物质。

用吸附法除去水蒸气的干燥剂有硅胶、氧化铝凝胶、分子筛、活性炭、骨炭、木炭或活性白土等。

常用化学干燥剂可分为三类:

一类为酸性干燥剂,有浓H2SO4、五氧化二磷P2O5(不可干燥NH3)、硅胶干燥剂等。

第二类为碱性干燥剂,有固体烧碱、石灰干燥剂和碱石灰(氢氧化钠和氧化钙的混合物)等。

第三类是中性干燥剂,如无水氯化钙干燥剂、无水硫酸镁等。

上面这些都是对其干燥剂有哪些化学物质的详细的介绍,也对其化学干燥剂的种类进行了解,这些都属于易爆物品知识,通过https://www.nc005.com/就可以详细的了解,尤其是对其生活中常见的干燥剂有哪些等知识也需要多加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