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除灵能用于哪些作物

草除灵是一种专效性芽后传导性除草剂,施药后植物通过叶片吸收输导到整个植物体,作用方式同2甲4氯丙酸,只是药效发挥缓慢。敏感植物受药后生长停滞,叶片僵绿,增厚反卷,新生叶扭曲,节间缩短,最后死亡,那么草除灵能用于哪些作物?

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

可用于大豆、花生、棉花、油菜、甘薯、马铃薯、亚麻、胡麻、芝麻、向日葵、烟草、莲藕、西瓜、草莓、葡萄、黄瓜、冬瓜、甜瓜、南瓜、西葫芦、白菜、甘蓝、芥菜、萝卜、各种豆类、茄子、西红柿、辣椒、胡萝卜、芹菜、香菜、茴香、洋葱、大蒜、韭菜、大葱、莴苣、菠菜、苋菜、甜菜、菜花、红花、蓖麻、红小豆、苜蓿等等。因此当草害发生时,一定要做好草害防治措施,那么草害的防治措施有哪些

1.调节播种期

许多病害的发生,因温度、湿度及其他环境条件的影响而有一定的发病期,并在某一时期最为严重,如果提早或延后播种,可以避开发病期,达到减轻危害的目的。

2.及时除草、消灭害虫

杂草不仅与草坪草争夺养分,影响通风透光,使植株生长不良,而且还是病菌繁殖的场所,而病毒及一些病菌是*昆虫传播的,因此应及时清除杂草,消灭害虫,可以有效防止或减少病害的传播。

草坪病害的预防是草坪管理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如预防措施不当,待草坪大面积发生病害时再求助于杀菌剂,往往会事倍功半,而且已经因病而枯死的草坪草也无法再“复活”,极易造成草坪的斑秃。因此,在草坪管理中,提前预防草坪病害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预防草害是一定要做的事情,但是大家可以参考一些相关的草害知识帮助自己,比如生物灾害知识和自然灾害知识对我们的帮助都是非常大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