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道路结冰

大家开车通过结冰路面时,要缓慢行驶,不能随意超车,轻点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任何大的动作或不妥操作都可能带来危险。必要时,可将轮胎放一些气,增大汽车与冰滑路面的接触面积,增强轮胎附着力;冰雪路面任何时候都要慢抬离合缓加油,大力加油容易侧滑或空转;切记保持车距,刹车或启动时,前后车辆都可能溜车或侧滑。如何处理道路结冰?且看以下分解。

如何处理道路结冰?小编总结如下:

路面结冰,通常只有铲冰、撒盐、等气温回暖3个方法。但这些对于一个小车主来说根本就是鸡肋,要么耗时、要么耗钱。

道路结冰开车小技巧:

1、遇到结冰路面,首先不能慌,开启危险灯,要慢慢降速,用低档车。切记不可急刹车或急加速,更不能高速急转。

2、加速换挡转速应低于平常。车辆起步后,在冰雪路面上提速时,车主可在略低于通常换挡时的发动机转速下换挡。当在加速过程中,车主感觉车轮与地面有打滑或是车身甩尾侧倾,方向把不准的时候,就应该松开一些油门甚至停止加速。在方向恢复控制后,再小角度地修正方向偏差。此时车主切忌心急火燎地猛打方向,要记住冰雪路面的附着力远低于平常的干燥路面,一些不良驾驶习惯的危害性在这种路面状况下就会有被放大的危险。

3、冰面上禁忌急打方向盘。当需要转向时,也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双手握住方向盘操作要匀顺缓和,否则就会发生侧滑。这是因为转向过猛、转向轮横向偏移,造成车辆前轮阻力突然加大,在惯性的作用下车尾向外甩出的现象。特别是在郊区的山区公路上,有时冰雪路面是间断的,打方向时,最好提前采取措施在间断处完成。如果在冰雪路面打急方向,很可能因侧滑横在路上或冲出路基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感谢大家长期以来给予https://www.nc005.com/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给大家奉献出更加全面的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下期讲座主要内容是冻害有哪些特点,请大家继续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