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夜用灯具

适合卧室用的照明灯具有很多,那么卧室灯具如何选择呢?如果喜欢幽暗的睡前氛围,可用台灯或床头壁灯;如果想在睡前看看报纸杂志或听音乐,可以买节能灯;如果想感受卧室光线明暗变化所带来的浪漫销魂感受,可以布置一些led卧室灯。适宜的卧室灯光布置能给生活带来温馨、安全的感觉,那么卧室夜用灯具如何选择呢?

1、灯具的色彩:卧室适宜色彩淡雅的灯具,不刺眼,不给人强烈的视觉刺激,这样容易让人放松。颜色要到达在温馨中求含蓄,在热烈中求清幽。

2、灯光强弱:卧室照明灯饰一般不能用太过于强烈的光源,我们选择一盏吸顶灯或小型吊灯作为主光源。而灯具的摆放也尽量不要放在床顶直射,一是影响健康,另外也会影响到一个人的情绪。

3、辅助照明灯具:在床头设置壁灯、或是一些小型射灯或者发光灯槽、筒灯等作为装饰性照明,或是辅助性照明,以降低室内光反差。尽量达到一种遥相呼应的效果,以免单一照明显灯具得单调。

4、巧用台灯:建议在床头安放一个可调光型的台灯,灯具内安装节能灯或冷光灯,这样一是可以节省能源,另外可以避免眼睛疲劳。每天早上开启台灯还能起到唤醒人生物钟的作用。

卧室安全小知识:在家居中,卧室是个让人摆脱劳累、休整身心、养精蓄锐的空间。因此,卧室里的光环镜应该以温馨、惬意为追求目的。一般在卧室我们建议选择可调节亮度的台灯,放置在床头柜或者梳妆台上,即使看书,或者起床也不会影响到另一半休息,在过道选择设计筒灯照明,不宜靠近床或者直照睡眠区上方,在靠近门口走道位置为佳,灯光宜为暖光,可以设计壁灯等形式。

总之https://www.nc005.com/提醒大家卧室夜用灯具使用一定要适用、恰当,不能为了漂亮而过多布置灯具。而最为重要的是打造宁温馨、静、怡人、柔和、舒适的卧室环境。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