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一生的最爱的女子(乾隆与自己的女儿)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老来得子,不单单是在我们现代人的生活当中常常出现,而且老来得子这一件事情也发生在了一位皇帝的身上。这个皇帝就是风流皇帝乾隆皇帝,在风流皇帝乾隆皇帝六十多岁的时候得来了一个女儿,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正是因为老来得子,所以风流皇帝乾隆对这位女儿很是疼爱,将这位公主取名为固伦和孝公主。而且给了这位公主很高的封位,仅次于固伦和敬公主,固伦和敬公主是皇帝与富察皇后的第一个女儿。

  再说这位公主以前,先说一说,他的母亲惇妃,惇妃是最终一批进宫的秀女,她凭借她出众的美貌,成功引起皇上的注意,他凭借着皇上对她的宠爱一步步的往上爬,没过多久,她便怀上了龙嗣,当时还有许多嫔妃们羡慕她,这件事情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因为当时的风流皇帝乾隆皇帝已经60多岁了,而且生育能力也普遍有所下降,这时便让皇帝更加得意了,可以说明自己还与当年一般,从而为公主以后的喜爱奠定了巨大的基础。在生下公主以后,这位妃子十分的得意,因为他的地位日渐上涨,也因为自己生下公主赢得皇上的宠爱,她开始为所欲为,其中还杀害了一名宫女,要说勾引,犯了错误,处罚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平白无故的杀而为之,因为皇宫是见不得血的。这件事情是皇上十分生气,但是最终皇上还是看在了固伦和孝公主的面子上,而没有处罚惇妃的过错,从这一件事上又可以看出皇帝是有多么疼爱这位公主,仅次于固伦和敬公主。

  随着公主的不断长大,出落得也越来越发漂亮。当时的容妃对这位公主十分喜欢,皇帝为了让他们更好的相处,为她们俩制造了很多机会,后来容妃跟这位公主相处的也十分和睦,皇帝知道容妃的内心是十分善良的,而这位公主之所以能跟容妃相处的如此融洽,也是因为这位公主有常人所不能的地方,所以皇上更加疼爱这位公主,把她宠到了骨子里。因为风流皇帝乾隆皇帝的字十分单薄。嫡子也没有活下来,当时十分赢得皇上疼爱的五阿哥也因病去世,所以皇位便落到了十五阿哥永琰的身上,就是嘉庆皇帝,因为当了皇帝之后,有许多事情要料理,在这个时候,嘉庆皇帝看到了固伦和孝公主,因为年纪太小,对这个公主十分照顾。

  大家都知道和珅是清朝最大的贪官儿,公主正是嫁到了和珅的家中,在和珅家被抄的情况下,从家里搜出了许多数不尽的财宝,而这些财宝也进了国库当中。当时的嘉靖皇帝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妹妹受害,于是,把自己的妹妹从中救了出来。但是公主于自己的丈夫很恩爱,求皇帝放过他,皇帝不忍心看自己的妹妹难过,于是便放过了公主的丈夫,这样也算让妹妹有了一个依靠。也没有对不起当时父亲对这位公主的疼爱。

  后来嘉庆皇帝去世以后,道光皇帝继位。因为道光皇帝和这位公主的年龄差不多,所以经常相互帮助,可是这样的生活却没有长久下去,没过几年,这位固伦和孝公主便去世了。皇帝很伤心,便命人给这位公主修建陵墓,还时不时的去探望,可以看出,这位皇帝与公主感情很深厚啊而固伦和孝公主能够得到了三代皇帝的赏识和宠爱,这也算是命运极好的了。这件事情后来被很多人提起。也算得上是一段佳话了。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