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杀了多少蒙古(元朝被朱元璋灭了)

  古代朝代的兴衰与更替,一个个鲜活的古代人物,在古代长河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接下来小编带您走进明太祖朱元璋故事

  元朝末年,各地相继爆发农民起义军,明太祖朱元璋、陈友谅、张士诚,他们互相攻伐。最终,在明太祖朱元璋打败陈友谅和张士诚之后,大明成立了。大明建国后,明太祖朱元璋颁布了《谕中原檄》,其核心内容是“驱逐胡虏,恢复中华,立纲陈纪,救济斯民”。

  明太祖朱元璋派遣徐达和常遇春率领20万军事北伐,没料到元军早已是纸老虎,不堪一击,明军势如破竹,很快就把元顺帝和元朝的大批贵族赶出了北京,元顺帝只想着自己逃跑,无视那些手无寸铁的蒙古妇女。

  这个也不难想象,当明太祖朱元璋军事冲破北京城的城门时,元顺帝甚至可能无法挽救自己的生命,匆忙逃走,就连他自己的妻妾也没顾得上带走,更何况是是那些普通的蒙古女人。这些没有时间逃跑的蒙古妇女成了明太祖朱元璋的囚犯,明太祖朱元璋应该怎么处置这些蒙古妇女?

  手下很多人,各有各的建议,有人认为处死所有俘虏的蒙古妇女,给被蒙古人杀死的同胞们报仇;也有人认为将这些被俘的蒙古妇女列入最低的奴隶阶级,让蒙古人民也尝尝当奴隶的滋味;还有一些人建议,将这些俘虏的蒙古妇女赏赐给那些在战争中立过功的将士们。

  听完这话,明太祖朱元璋轻轻地摇了摇头,拒绝了。明太祖朱元璋说了他的处置方法,并说你们可能不相信,那就是释放所有被俘的蒙古妇女,让她们自由选择,那些想返回蒙古的送回蒙古,而那些想留下来生活的人则留下。但是,留下来可以,不过不允许保留蒙古的风俗,要遵循汉族的文化,嫁人也只能嫁给汉人。

  事实上这也算不上什么大的限制,如果这些蒙古女人愿意留在中原,她们自然会按照中原的风俗生活。至于结婚,不管她们嫁给谁,也要结婚。他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嫁给一个爱她的男人,平平淡淡地过完一生。

  明太祖朱元璋对待他以前的敌人,实在太仁慈了,“以德报怨”。我们知道元朝统治下的蒙古人把人民分为四等:一等的蒙古,二等的色目人,三等的中原汉人和四等的南方人。明太祖朱元璋等一些人就是属于南方人,社会地位最低,受到蒙古人的剥削。

  根据传说,十几个家庭只有一把菜刀共用,外出什么的统统受到限制。他们还需要经常给蒙古士兵上缴,蒙古人不把地位低下的汉族人视为“人”,他们经常打、骂、杀他们,毕竟都是地位低下的人,杀死也不用偿命,只需要少量的补偿。

  别人不说,明太祖朱元璋本人就深受蒙古人的剥削和残害。他的祖父、父母、兄弟姐妹都被蒙古人压迫而死。因此,明太祖朱元璋非常憎恨蒙古。但是现在,明太祖朱元璋放弃了对蒙古人民进行报复的机会,释放了所有被俘的蒙古妇女,让她们自由选择。这是为何?

  原本明太祖朱元璋只恨蒙古的统治者,他不恨老百姓。至于蒙古的妇女,对她们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在蒙古这样的游牧民族中,妇女的地位并不高,她们也不虐待中原的汉族人。因此,果断的明太祖朱元璋非常慷慨地放过了成千上万的蒙古妇女。

  明太祖朱元璋放过这些蒙古妇女的真相,还有另一个考虑,那就是,他想通过他对蒙古妇女的偏爱来拉拢蒙古人。当时,虽然元顺帝放弃了北京,逃到了蒙古的草原上,但仍有许多军事。元朝只是失去了北京,他们的军队力量依然存在,依旧能够与明太祖朱元璋军事竞争。在蒙古草原上,有成千上万的蒙古骑兵没有被汉化,这些骑兵的存在对刚刚由明太祖朱元璋建立的大明来说总是一个无穷的后患。

  如果明太祖朱元璋杀死这些被俘的蒙古妇女,那么蒙古军事将会非常憎恨明太祖朱元璋,团结一致,与大明军事决一死战。现在,明太祖朱元璋释放了这些蒙古妇女,通过把他们送回蒙古和她们的亲人团聚,这些蒙古军事对明太祖朱元璋和大明的敌意就可以消除。没有复仇的动机,蒙古军事就不会成为大明军事的敌人。

  明太祖朱元璋是一位非常杰出的政治家。他“以德报怨”,释放被俘的蒙古妇女,有效削弱了蒙古军事的战斗力。成千上万的蒙古妇女,习惯了中原的生活,不想回到物质极其匮乏的草原。他们大多留在中原,接受汉化,与汉族通婚,并在几代之后完全被同化。我们应该赞扬明太祖朱元璋对敌人的处理。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日
下一篇 2022年4月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