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还有几位开国将军(中国还有几位开国将军)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以忠于祖国为己任,所以,军人就应该只有一个国籍。但是在战争年代,一切就另当别论了。在共和国开国将军中,就有四位是双重国籍的将军,他们分别是徐介藩、叶飞、赵南起、洪水。

洪水,本名叫武元博,越南河内人,中国越南双料少将。他之所以叫“洪水”,是因为中国有个词叫“洪水猛兽”,而这个词也是敌人经常挂在嘴边的词汇,于是武元博激动之下,就改名“洪水”,成为搞垮旧社会的“洪水猛兽”。

洪水1926年入黄埔军校学习,还参加过广州起义、长征、抗日战争。1945年,回国参加了抗法战争。1951年回中国,任解放军训练总监部条令局副局长,1956在河内逝世。

赵南起,出生在韩国忠清北道,1938年,11岁的赵南起随祖父移居吉林省。1945年加入东北义勇军桦甸第七支队,抗美援朝期间任志愿军司令部作战处参谋。1955年,赵南起被授予少校军衔,1988年晋升上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后勤部部长,2018年6月17日去世。

叶飞,祖籍福建,生于菲律宾奎松省,开国上将。他5岁回国,在中国读书学习,参加革命。他创立了闽东革命根据地,抗战爆发后,闽东红军改编为新四军,叶飞任新四军第三支队第六团团长。解放战争,他任华东野战军第1纵队司令员兼政委,参加了莱芜、孟良崮、渡江战役等。

新中国成立后,他任福建省省长,福州军区司令,并且组织了东山岛战斗和炮击金门战役。1999年因病在北京逝世。

徐介藩,安徽人,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1961年晋升少将。徐介藩也是黄埔军校学生,1926年入党后,赴苏联学习,在此期间,他参加了苏联红军,娶了苏联妻子,参加了苏联卫国战争,并且在1936年加入苏联国籍。

虽然身在苏联,但是他时时刻刻挂念祖国,想要与祖国一同作战。但是种种原因,1948年徐介藩才回到祖国,任中国驻苏联大使馆一级参赞,之后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

徐介藩苏联妻子去世后,他又娶了张梅,也就是林帅的前妻。1983年徐介藩与世长辞。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