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潮的鱼类怎么处理

我们不可否认,鱼类是很受欢迎的食材。不仅是因为鱼类鲜美好吃,而且还因为鱼类富含多种营养素。相对于牛肉、猪肉等红肉,鱼类这种白肉更受人们喜爱。鱼类虽好,但是由于水污染越来越严重,因此,人们在吃鱼的时候很害怕会吃到受污染的水产品。被赤潮污染的鱼类是不能食用的,那么赤潮的鱼类怎么处理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确实,受污染的水产品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应该要尽量地避免食用。污染重的鱼形态异常,有的头大尾小,有的脊椎弯曲甚至出现畸形,还有的表皮发黄、尾部发青。受污染的鱼眼混浊,失去了正常的光泽,有的甚至向外鼓出。有些赤潮的体内或代谢产物中含有生物毒素,能直接毒死鱼、虾、贝类等生物。摄食这些有毒生物,虽不能被毒死,但生物毒素可在体内积累,其含量大大超过食用时人体可接受的水平。这些鱼虾、贝类如果不慎被人食用,就引起人体中毒,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赤潮污染的鱼类最好不要使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次受污染的贝类,会随着赤潮的减退,慢慢消解它们体内的贝毒素。据了解,这个过程一般在40—45天之间,根据气象情况,消解的过程可能会更快。

想要了解赤潮的形成与对人类的危害是什么请到https://www.nc005.com/,更多的海洋灾害小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帮助大家更加了解赤潮。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