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氰酸铵是什么

人类与化工的关系十分密切,普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现代生活中,几乎随时随地都离不开化工产品,硫氰酸铵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硫氰酸铵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硫氰酸铵是无色单斜晶系片状或柱状结晶,有光泽,相对密度1.306,熔点约149℃,易溶于水、乙醇、甲醇、吡啶和丙酮,难溶于氯仿,乙酸乙酯,溶于水时呈吸热反应,遇铁盐生成血红色的硫氰化铁,与亚铁盐不反应。在日光作用下溶液呈红色,加热至140℃左右时形成硫脲,170℃时分解为氯、二硫化碳和硫化氢。易潮解,应密封保存。

硫氰酸铵主要用于照相、染料、农药等行业,用于抗菌素的分离,印染的扩散剂,有机合成的聚合催化剂,化学分析试试,还用于涂锌、电镀添加剂等。

硫氰酸铵危险性

健康危害:对眼睛、皮肤有刺激作用。主要因误服而导致中毒,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血压降低等。有口服15%该品200ml引起中毒的报道,经治疗痊愈;有连续服用0.1g,每日1-3次,3周以上发生中毒性精神病及死亡事故的报道。

环境危害:对环境有危害,对水体可造成污染。

燃爆危险:该品不燃,有毒,具刺激性。

以上就是硫氰酸铵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硫氰酸铵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劳动安全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