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配农药属化学危险品吗

复配农药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农药按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经过加工制成一定剂型的混剂。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农药复配越来越流行,复配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问题,也有一些问题是由于复配顺序造成的。今天咱们就来学习一些如何安全科学使用农药有毒物品知识吧。

复配农药属化学危险品吗?小编总结如下:

原先农药都属危险品,现在新的国家规定的危险品为单个5L以上包装的农药产品。理论上讲所有的乳油产品都十分危险,除了毒性外,乳油中溶剂成分多为二氯乙烷、甲苯、二甲苯、甲醇、柴油等。都是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因此农药乳油产品的贮藏需要严格防火。

悬乳剂、微乳剂次之,悬浮剂、可湿粉、微胶囊、可溶粉等都相对较安全。

农药广义的定义是指用于预防、消灭或者控制危害农业、林业的病、虫、草和其他有害生物以及有目的地调节、控制、影响植物和有害生物代谢、生长、发育、繁殖过程的化学合成或者来源于生物、其他天然产物及应用生物技术产生的一种物质或者几种物质的混合物及其制剂。因此,农药不完全属于化学产品,复配也就不完全属于化学危险品。

以上内容有https://www.nc005.com/整理,如何安全科学使用农药?请大家留意收看下期的有毒物品知识,答案尽在其中,敬请收看。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