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绩不好风水化解(小孩想要成绩好怎么办)

什么是文昌位

我们先说说文昌星君,文昌星是天上星官的名字,道家认为文昌星君是专门管理人间读书和文上功名,故而可以说文昌星主宰着孩子读书成绩的好坏,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则表示业绩的好坏,事业的顺逆。因此,如果文昌位利用得当,就会有益于孩子的读书和求取功名。如果户型得当,可以把孩子的卧室安置在家中的文昌位,同样可以让孩子的学业得到极大的提升。

要旺文昌,首先找出文昌位。

在家居中,我们可以通过三种方法来找文昌位置:

一、住宅文昌位

这个方法比较简单,我们首先要找出坐向。

找坐向的方法是:我们背向大厅,面向大门,背向的是「坐」,面向的是「向」。八宅风水以宅的坐向来定出文昌位,而位置是永恒的,没有受「元运」和「年运」而变动。

举一个简单例子,假如你的住宅坐向是「坐西北,向东南」,文昌位则在正东位。以下是其它坐向的推算:

住宅坐北向南,文昌位在东北。

住宅坐南向北,文昌位在正南。

住宅坐东向西,文昌位在西北。

住宅坐西向东,文昌位在西南。

住宅坐东南向西北,文昌位在西南。

住宅坐西北向东南,文昌位在正东。

住宅坐东北向西南,文昌位在正北。

住宅坐西南向东北,文昌位在正西。

这种方法的优点在于容易找出每套房子的文昌位,但要是自己是租房子的,又或文昌位刚好落在不利使用的地方上,我们就要考虑使用下列方法。

二、流年飞星文昌位

「流年」亦即是「年运」,据风水解释,每年都有一颗「四绿」文昌星飞临,文昌星飞到的地方,就是文昌位,年年都是不相同。流年文昌位较流行的有两派,一派是三元派,俗称飞星派,另一派是天星派。流年文昌位因为每年皆有变动,所以较为繁复。

三、命主文昌位

这个方法是按个人出生年份来推断文昌位的位置,永不改变。

歌诀:

甲岁亥巳曲与昌,乙逢马鼠焕文

丙戊申寅庚亥巳,丁鸡兔贵非常

壬遇虎猴癸兔酉,辛宜子上马名扬

大凡自己出生在甲年,文昌位在东南。

大凡自己出生在乙年,文昌位在正南。

大凡自己出生在丙年,文昌位在西南。

大凡自己出生在丁年,文昌位在正西。

大凡自己出生在戊年,文昌位在西南。

大凡自己出生在己年,文昌位在正西。

大凡自己出生在庚年,文昌位在西北。

大凡自己出生在辛年,文昌位在正北。

大凡自己出生在壬年,文昌位在东北。

大凡自己出生在癸年,文昌位在正东。

如何才知道自己的出生年份的「干」,其实是有一套公式:

凡尾数是4的年份,例如2004年,即是甲。

凡尾数是5的年份,例如2005年,即是乙。

凡尾数是6的年份,例如2006年,即是丙。

凡尾数是7的年份,例如2007年,即是丁。

凡尾数是8的年份,例如2008年,即是戊。

凡尾数是9的年份,例如2009年,即是己。

凡尾数是0的年份,例如2010年,即是庚。

凡尾数是1的年份,例如2011年,即是辛。

凡尾数是2的年份,例如2012年,即是壬。

凡尾数是3的年份,例如2013年,即是癸。

找文昌位常用的三个方法,都跟大家谈过了。上天创造万物,总有美中不足之处,风水亦是一样,明白人生道理的人,会取长补短;而对风水一知半解的人,便会自作聪明,找个岔子说风水矛盾多多。

现在把上述三种方法的优缺点对比:

优点缺点

住宅文昌位永久不变

流年飞星文昌位即年见效年年改变

命主文昌位永久不变

玄学家考虑的次序为:

一、住宅文昌位,二、流年飞星文昌位,三、命主文昌位。

当一个住宅的文昌位在不能使用的情况下(例如洗手间、厨房),我们就考虑每年的飞星所到之处,来为客人布局。流年文昌位的缺点是年年变改,但要是配合得宜,可即年见效。命主文昌位在于一生不变,即使我们到了任何地方,文昌星仍跟着我们。

文昌位的应用:

1、利用文昌位来布置书房,在文昌位放一灰色或蓝色的地毡,书桌上可放一瓶水浸富贵竹,富贵竹的数目以一枝或四枝为佳。

2、宅文昌对全家人都有作用,但影响力分散。年命文昌较有针对性,对个人较有帮助。

3、欲求催谷,即短期内见效者,可将书桌放到流年文昌位上。另外,农村习俗,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一上头柱香时,用四棵葱及一棵芹菜来拜神,葱及芹菜要用红纸包裹,据传这样能使人聪明。(注:此法已超出风水的范畴,恐怕求得心理安慰的成份居多,是否有用,我没有尝试过,姑妄听之。)

4、如果因家居条件的限制,无法将书台摆放到文昌位,可用风水用品来催吉。比如,在文昌位挂放四枝毛笔,或裁插富贵竹,或摆放文昌塔,同样可以催助学业,有时甚至效果更佳。

5、择日在文昌位放一只”文兽”,亦可催助学业,使人学有所成。这个作法与孔子的传说有关。相传孔母梦瑞兽口吐宝物而梦醒胎动,从而生下孔子。

6、除了要将书台摆放在文昌位外,还有其余须要注意的地方:

(一)坐位后最好有靠山,这靠山可以是一道墙、一块板,目的是使坐者无后顾之忧。

(二)坐位前忌向窗,因为窗外的景物可引致分心,所以,以不阻碍光线和空气流通的原则下,可以把窗用一布帘挡隔。

7、书房的宜忌

(1、书房既要通风透气,又要采光良好。但窗户要避开西斜热,因西斜阳光猛烈,令人烦躁而无法潜心学习。

(2、书台不要正对大门或窗户,以免受到冲射,同时也避免为外境干扰而分神。

(3、书房环境要幽雅清静,使人能心无旁鹜地在里面专心修习。不要放置电视、音箱之类的东西。

(4、书房颜色以浅绿色为宜,因四绿属木,助旺文昌。

(5、书桌背后宜有靠,不要设置在横梁之下。

(6、四绿方不宜有厕,以免沾污文昌,埋没聪明。

四、住宅内部布局对于阳宅风水的影响至关重要

1、住宅内部布局与住宅外部环境的相互关系

住宅的外部环境吉,住宅的内部布局也吉,则住在宅内之人吉上加吉,旺上加旺,适宜居住;若住宅的外部环境凶,住宅的内部布局也凶,则住在宅内之人凶上加凶,不能居住;若住宅的外部环境吉,而住宅的内部布局凶,则指住在宅内之人先吉后凶,只适合短时间内居住;若住宅的外部环境凶,而住宅的内部布局吉,则指住在宅内之人先凶后吉,适宜居住,并且住的时间越长,住在宅内之人则越好。从上关系可以看出,阳居风水中除了考虑住宅的外部因素外,其内部布局也特别重要,其吉凶决定住宅能否适合居住。

2、住宅内部布局的重点

阳宅中的三要(门、房、灶)及六事(门、路、灶、井、坑、厕)便是住宅内部布局的重点,其布局是否合理是判断其吉凶的主要依据。门是住宅的吐纳气门户,书曰宜开吉方旺方,但现代都市住宅门户很难改变,只能根据住宅方位稍移动或扩大,也可以用阳台作为气口之补充,但切忌大门之气直奔阳台,这非但不能纳阳台之气,反而是破财之兆!古云:宁为人家立千坟,毋为人家安一门,便可知门之重要性。房(主房)为主人之起居,主房宜位于住宅之生旺吉方,主房吉,则主人精力旺盛,事业顺利,若主房凶,则主人无精打采,疾病缠身,无精力打理事业,故事业停滞,破财难免,其余房之吉凶也同理。灶乃是

住宅内财丁是否兴旺之标志,也是财富之体现,故炉灶方位吉凶与否是影响住宅吉凶关键所在。至于灶位如何放置,请参照本堂相关章节,此处不再重复。路概指住宅内部的走向,路是决定气的运动方式,是峦头(形势)风水判定住宅之气是否吉利的根据,路的走向要:不在宅内形成煞,但要使宅内之气能流畅,使住宅内部充满生气。财气财气,气即财也,有吉气便有财,凶气为破财。井,都市住宅是没有井的,故略去。坑也指床位,请参考本堂相关章节,此处不再重复。厕在风水中也称去水,故厕所方位合理与否,关系到住宅能否聚财、守财,若厕所方位不适当,则指住宅泄财、破财。

住宅风水神位安置方位吉凶论:

1.神位宜安置在住宅的吉方或主人命宫之吉方方能得福。

2.神位宜向屋前或左右,忌背向而坐。

3.神位宜背靠墙壁。

4.神位忌背向宅之坐山。

5.神位忌安置在太岁的凶煞方。

6.神位忌安置在道的上方。

7.神位忌安置在梁的下方。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