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斯抽放管路有哪几种

瓦斯是煤矿生产中的有害因素,它不仅污染空气,而且当空气中瓦斯含量为5%~16%时,遇火会引起爆炸,造成事故。所以在制作煤矿瓦斯抽放管一定要注意材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瓦斯抽放管路有哪几种的小知识。

据小编了解瓦斯抽放管路主要有以下几种;

1、PE实壁管,由于PE(聚乙烯)材质的韧性高,PE管道具有抗冲击性好、耐磨、耐腐蚀等优点。PE管材的主要缺点是抗静电及阻燃性差,刚度小。由于PE材料刚度太小,在大直径管段壁厚处需要加厚,因而造成重量增加,成本升高。以直径1000mm的PE管为例,其市场价高达4000元/m左右。受石油价格的影响,价格波动较大。

2、PVC空心缠绕管,PVC空心缠绕管是为了改善实壁管重量大、成本高的缺点而专门研制的一种管材。其管壁由实心变成了空心,有效地克服了实壁管重量大的缺点。在实际使用中,PVC空心缠绕管的缺点主要是抗冲击性差,管道容易断裂,抗静电性能差,阻燃性差,管壁在运输、安装及装卸过程中易受损伤。

3、钢管涂塑管是钢塑复合管的一种,是20世纪50年代出现的一种新型管材,我国从20世纪80年代初期才开始钢管涂塑管的研究应用。钢管涂塑管的出现使普通钢管的抗腐蚀性能有了明显的提高。钢管涂塑管的生产工序及重量均较普通钢管有所增加,因此成本较高,安装运输不方便,推广使用前景不太明朗。钢丝网复合塑料管较钢管涂塑管的重量有所减轻,但与钢管相比,强度下降,塑料曾易发生蠕变。

4、覆层螺旋波纹钢管吸取了前几代产品的各种优点,重量比普通钢管轻便,形体结构固定,环刚度、抗负压强度高,内外特殊PE覆层保护内部钢管不生锈,耐腐蚀,抗静电性强,冲撞摩擦无火花,阻燃性能好,是从瓦斯抽采管路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新一代瓦斯管。

以上就是这期讲座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喜欢,如果大家还想知道更多关于可燃气体知识,就请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