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掌虽然有毒但有风水作用(门口放一棵气派花叫麒麟掌)

门口养了一棵“气派花”,生命力强很养眼,寓意好能镇宅

平时养惯了精致小巧的植株,很多花友也喜欢在家里种植一些霸气的盆栽,其中麒麟掌就受到了不少家庭的欢迎,尤其适合栽种在庭院或者门口边上,看上去十分气派养眼。虽然这种植株的生命力很强,不过有些花友却老是养不好,今天小花就来教教大家如何养护麒麟掌,轻松就能收获一大盆。

首先是种植的温度,养过这种盆栽的朋友都清楚,麒麟掌是一种不耐寒的植株,如果说温度低于十度的话,那基本上叶子就会开始掉落了,因此这种盆栽在冬天的时候一定要拿到室内来养,就算平时习惯把它摆放在门口,到了这个季节也最好挪进来,避免发生植株被冻伤的情况。

其次麒麟掌是一种很喜光的植株,这种盆栽多是生长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尤其是在它生长的旺盛阶段,所以反而不能把它长期放在家里面,要拿到外面沐浴阳光。

当然在夏天这种高温的阶段,还是要适当进行遮光的,尽管麒麟掌不像其他的植株那样难以度夏,但要是被强光一直照着的话,叶片也会开始发黄甚至连根茎都变软了。

同时,在浇水方面也有所讲究,麒麟掌在干旱的地区也能生存得很好,由此可见它是比较耐旱的。如果是家养的话,其实不用给它浇太多的水,就算有的时候忘记了浇水,这种植株也不会那么容易就出问题。一般来说每半个月时间浇个一两次就可以了,要是水分多了的话,植株的根部也可能会腐烂发黑。

除此之外,还要固定一个时间给它换换盆,很多人在种植麒麟掌的时候,看到这种比较大型的盆栽都懒得换盆了。然而无论体型大小,换盆才能植株更加健康的生长,并且对一些腐烂的枝叶可以修剪掉,换盆后再放置到清凉的地方,一段时间后拿到室外养护效果更好。

最后是肥料的施加,虽然麒麟掌看起来很大,但实际上对于肥料的需求并不多。可以说日常进行养护就可以了,没有必要特意给它施加肥料,就算要加的话也尽量是薄肥,避免养分过多反而会烧根。

小花认为,麒麟掌是一种比较容易养活的植株,适合新手栽种。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它的汁液里面是含有毒性的,平时在养护的时候要多加小心,避免误食或者划伤造成中毒。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