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地毯什么颜色风水好(入门地毯风水禁忌)

  每个家庭的入门处,一般都会铺设一张地毯,不仅能体现卫生,还能稍做装饰。在风水中,地毯还有祛灾辟邪的作用。那么入门地毯什么颜色风水好呢?入门地毯风水禁忌是什么?

  入门地毯什么颜色风水好?

  绿色

  其实除了红色的地毯之外,最常见的地毯估计就是绿色的地毯了。绿色地毯之所以受到大家的欢迎,其实是因为这种绿色是有利于净化家中的空气的,所以如果想要使得家门口的风声变得辟邪,最好的方法之一当然就是选择绿色的地毯了。

  红色

  其实如果想要使得自己家的大门地毯变得辟邪,那么最好的方法当然就是使用红色的地毯。红色的地毯其实是非常常见的,可以说是最普遍的地毯之一。在自己的家门口摆放红色地毯,不仅可以使得邪气得以辟除,而且还能使得家中财运旺盛。

  棕色

  其实,不管什么颜色的地毯,最终都会变脏,从而影响到家中的风水。所以如果想要地毯变得比较耐用而且辟邪的话,也可以试着选择棕色的地毯。因为棕色的地毯本身就比较耐脏,而且因为棕色与红色比较接近,所以其实也可以辟邪,因此最好使用棕色的地毯。

  黄色

  其实如果想要地毯辟邪,那么最好到选择之一自然就是黄色的地毯。因为一般来说,黄色的地毯都是有一种可以使得家中的风水被净化的气息,因此,使用黄色的地毯自然可以辟邪,当然,因为黄色也具有招财的作用,所以可以说是一举两得的。

  蓝色

  蓝色的地毯,本身就是有水气的,所以如果把其摆放在自己的家门口,自然有利于辟邪。当然,蓝色的地毯也能使得家中的水气比较旺盛,从而洗干净家中的邪气,可以说是一种辟邪作用比较厉害的颜色。因此,选择地毯也可以选择蓝色的。

  

  入门地毯什么颜色风水好 入门地毯风水禁忌(图片来源:摄图网)

  大门是家庭中最好的地方,门口地毯选的好,在进入家门时可以去掉污秽之气,还能催旺运势。接下来再给大家讲解一下,入门地毯有什么风水禁忌:

  入门地毯风水禁忌:

  1、入门地毯忌脏破

  门,在风水名著中被列为阳宅之首,门的地位在风水中不是一般的重要。大门作为一家之“口”,也作为出入家居的第一道门,从家居风水学的角度来看,门口地毯最忌讳就是长年累月不清洗。地毯摆放在门外的作用就是清洁鞋底的尘土,让自己在外面的不良气场尽量少地带回室内。如果地毯又脏又破,不但不能去除尘土,而且还会把外面坏的气场带回家里。

  2、入门地毯忌煞气重的图案

  门口地毯图案寓意要吉祥,这样能带来好的运气,去掉霉运。图案不局限在风景或者动物,但是不能是如同日暮西山或者老鹰捕猎这样或颓丧或煞气重的图案内容。

  3、入门地毯忌颜色暗淡

  门口地毯颜色不宜太暗淡,会犯风水忌讳,颜色最好鲜艳亮丽一些,这有助于催旺运势,可以选择红色或者金黄色。

  入门地毯如何挑选?

  因为每个家庭的门口方位五行上,每个家居大门的方位都有一个独特的气场,这种气场就是五行气场。在五行的方位气场上,地毯应根据大门的方位进行选色。

  1、若是大门的方位在东面,东面属木,木代表绿色,因此,大门口地毯的颜色应为绿色。

  2、若是大门的方位在南面,南向属火,火代表红色,因此,大门口地毯的颜色应为红色。

  3、若是大门的方位在西面,西向属金,金代表金黄色,因此,大门口地毯的颜色应为金黄色。

  4、若是大门的方位在北面,北面属水,水代表淡蓝色,因此,大门口地毯的颜色应为淡蓝色。

  以上就是关于“入门地毯什么颜色风水好 入门地毯风水禁忌”的全部内容,希望给你做参考。

(0)
上一篇 2022年3月31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