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可以吃人丹吗

仁丹,清暑开窍。用于伤暑引起的恶心胸闷,头昏,晕车晕船药物之一,那么既然有清暑的功效,中暑可以吃人丹吗?今天通过https://www.nc005.com/专业人员来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中暑可以吃人丹,但是人丹不宜多用,否则对其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

夏天如果经常在外面,中暑的可能性高,最好随身携带以下药物以备不时之需:西洋参制剂(胶囊或含片、切片),针对气阴虚弱体质,即平常体虚乏力、口干咽干,有益气养阴功效;藿香正气软胶囊、藿香正气滴丸等,针对胃肠不调体质,有和胃清暑化湿的功效;人丹、十滴水,针对出现了中暑的先兆者,即在高温环境下出现头痛、头晕、口渴、多汗、无力等症状。此类药物有清暑醒神功效,但人丹中含有朱砂,不可超量服用,以防汞中毒;丹参片,针对有心血管疾病或血脂异常症、高黏滞血症者,有活血化瘀功效。

一旦中暑,要离开高温环境,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并解开衣扣,喝些含盐分的清凉饮料或用冰块降温。

所以说中暑患者可以吃人丹,不过服用人丹的量要注意,这期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这些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下期讲座的内容是高温天气对人体有哪些危害等知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