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草莓如何防霜冻

冬季大棚草莓因为能在春节前后上市,所以往往价格较高,效益较好。但因为冬季气温低,棚内温湿度较难控制,往往导致草莓移栽后成活率不高,后期开花坐果少,畸形果较多,病害多,直接影响到草莓的产量和品质而影响最终效益。那么南方草莓如何防霜冻呢?冻害有哪些特点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

南方草莓如何防霜冻

一、熏烟防霜冻。对于核桃相对集中地区,根据风向、地势及果园面积,在3月下旬收集秸秆、枯枝、落叶,最上面用土覆盖,留出点火口及出烟口,制作烟草堆,每亩果园设烟堆5—7个。根据气象预报的降温时间,最低温度0℃以上适当熏烟;最低温度0℃—5℃时,大量熏烟,烟量要充足,保持时间在5—6小时;点烟时间:降温前1-2小时或温度下降至5℃时即可点火发烟预防。

二、灌水、覆草、培土。“倒春寒”来临前3—5天,幼园和苗圃地通过灌水起到降低土壤温度,推迟芽体萌发,达到预防目的;如灌水困难可以改为浇肥水。地面覆草或树盘培土,均能起保温保湿作用。果树开花前如遇寒流,在寒流前浇水,降低地温,使果树生长减缓,可延迟开花2-3天。

三、喷水、喷防冻剂。在霜冻发生前傍晚或者霜冻后的早晨,及时喷水一次,最好是喷雾0.3—0.5%的盐水、糖水、磷酸二氢钾溶液,能够减轻霜冻危害;西北大学杨旭武教授研发的协同钙抗霜冻产品兑水500倍,在霜冻发生前一天树体喷雾,有明显的抗霜冻效果。

四、其他方法。霜冻发生时,小范围果园或者苗圃采用大功率鼓风机驱散冷空气;霜冻发生前2-3小时,使用小型加热器提高空气温度;霜冻发生前根据地势放置新型智能烟雾发生机,当温度下降到0℃以下或设定温度时,烟雾机自动启动发烟,达到抗霜冻效果。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南方草莓如何防霜冻。相信通过https://www.nc005.com/今天的介绍一定可以让大家对霜冻有所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