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狗之外,被哪些动物咬伤要打狂犬疫苗?

大部分人都知道,被狗咬伤需要打狂犬疫苗,但有时被其它小动物咬伤抓伤需不需要打针呢?下面,跟随安全网小编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被哪些动物伤害后要打针?

从理论上讲,野生的、哺乳的、食肉性动物感染狂犬病的风险最大,如犬、猫、蝙蝠、黄鼬、老鼠等,这些温血动物可能携带狂犬病毒。因此,一旦被这些动物咬伤后需要打狂犬疫苗。

哪些动物不传染狂犬病?

蛇、龟等不会感染狂犬病。所以,被龟、蛇咬伤后,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例外的情况就是被蛇咬伤后要做特殊的救治处理。虽然不用打狂犬疫苗,但还是需要对伤口进行处理,防止感染。

如果不能判断,在被动物咬伤、抓伤后,可用肥皂水彻底冲洗伤口15-20分钟,再到医院等卫生部门咨询,是否需注射狂犬疫苗。

假如被人咬伤怎么办?需要注射疫苗吗?

如果您被健康的人咬伤,安全网小编建议你不必紧张,只要对伤口进行清洗即可。但是如果被患有狂犬病的病人咬伤,请立即到医院注射狂犬疫苗。

生活安全常识加点料:

被狗咬伤后如何正确处理方法:

第一、大家在不小心被小狗咬伤以后千万不要乱来,应该先尽快用毛巾和绳子困住自己的伤口处,防止血液扩散,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毒素的散播,因为你很难知道这个狗是不是有致命的病菌。

第二、大家在用自己毛巾或者其他绳子这类的物品捆好自己的伤口处以后,尽快找一个有自来水的地方,尽快用活水清理伤口,最好冲洗的时间不低于二十分钟,这样才可以有效去毒。

第三、你在冲洗伤口的时候,还要用自己的手挤压被狗咬伤的伤口的四周的淤血,尽量将可能有毒素的血液完全得挤压出来,这样才可以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这点大家一定要记住。

第四、大家要在自己的伤口清理的差不多的时候,尽快用医用的消毒药品来进一步的擦拭伤口,这主要时为了进行消毒,我推荐大家可以使用医用酒精和医院碘酒,这样可以有效杀毒。

第五、我们在清理好伤口的毒素以后,应该尽快去医院,到医院以后要和医生说明自己的情况,然后尽快再次进行伤口处理,然后可以医院注射疫苗,这样就可以安全了,大家一定要记住步骤。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