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高度白酒需要用危险品车辆吗

高度白酒属于危险品吗?运输高度白酒需要用危险品车辆吗?下面请大家来https://www.nc005.com/了解详情吧。

运输高度白酒需要用危险品车辆吗?小编分析如下:

白酒不属于危险品,属于易燃物品。白酒运输不需要使用危险品车辆,乙醇运输按规定属于危险品,需要使用危险品专用车辆进行运输。

高度白酒运输注意事项:酒精等易燃液体装卸前应将货舱先行通风。开关舱盖时不要用铁质工具敲打。搬运中不能撞击。雨雪天作业要采取防滑措施,装卸机具应能防止产生火花。装载桶装一级易燃液体及散装易燃液体时应选用经验船单位检验合格的船舶。严禁木船、水泥船散装易燃液体。配装位置应远离船员室、机舱等部位。舱内应用绝缘良好的防爆灯具。铁桶包装每层间应衬垫牢固。易燃液体与普通货物混装时应最后装,最先卸。容器渗漏时,应及时将渗漏部位朝上,并移至安全通风场所,进行修补或更换包装。当温度较高引起容器膨胀时,应用凉水冷却。

高度白酒储存注意事项:储存于阴凉、通风仓间内。远离火种、热源。仓内温度不宜超过30℃。防止阳光直射。保持容器密封。应与氧化剂分开存放。储存间内的照明、通风等设施应采用防爆型,开关设在仓外。配备相应品种和数量的消防器材。桶装堆垛不可过大,应留墙距、顶距、柱距及必要的防火检查通道。罐储时要有防火防爆技术措施。露天贮罐夏季要有降温措施。禁止使用易产生火花的机械设备和工具。灌装时应注意流速(不超过3m/s),且有接地装置,防止静电积聚。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提供,还望采纳。关于家中如何安全储存白酒,小编会在下期易燃液体知识讲座中给大家做详细介绍,敬请关注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