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洁厕剂适合日常使用吗

现在很多媒体以及朋友圈都在盛传有关蓝色洁厕剂的谣言,这使很多不明真相的人都特别担忧。蓝色洁厕剂适合日常使用吗?这也是很多人都非常急切想了解的问题,下面https://www.nc005.com/小编大家讲述。

很多家庭为了方便清洗,平常都会在马桶水箱里放一块蓝色洁厕剂,但很多网友都说由于马桶的水会倒流,这种蓝色的洁厕剂很容易污染水源。事实真是如此吗?马桶水箱的水倒流不常见,所以,蓝色洁厕剂适合日常使用是毫无疑问的。

蓝色洁厕剂是固体洁厕块,很多谣言说其只适合有双供水系统的国外楼房,国内几乎没有这样的供水系统。由于主阀门和分阀门没有单向止逆阀,在负压的作用下,有强致癌致病作用的污染水会反流进自来水系统。

所谓的单向供水系统,是指一般的家庭供水管道是由一条主管道引水入户,再分成多条管道供水。主管道通过分流的形式分别供水至厨房、厕所。不过,由于马桶属于末端设施,水箱内有压杆专门控制水位,水满后阀门被压死,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倒流的。

只有当阀门超过了使用年限,容易出现破损的时候。这时如果发生停水、又或者是水压波动较大,管道内部会产生压力差,水箱内的水将回流进供水管。如果马桶水箱里放有蓝色洁厕剂,那么家里的自来水就有可能会“变色”了。

相信大家看过上面的介绍之后,就会知道蓝色洁厕剂其实非常适合家用。使用洁厕剂时应该注意什么?只要不与其他洗涤剂一起使用,一般情况下问题都不大。平时可以多了解一些腐蚀性物品知识,在使用洁厕剂的时候才能更加放心。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