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灭稻飞虱

稻飞虱在华北以若虫在杂草丛、稻桩或落叶下越冬,在浙江以若虫在麦田杂草上越冬,在福建南部各虫态皆可越冬。华北地区每年发生4~5代,长江中、下游5~6代,福建7~8代。田间为害期虽比白背飞虱迟,但仍以穗期为害最烈,那么如何防治农作物虫害呢?物理机械防治虫害方法有多种,包括光学、电学、声学、力学、放射物理等各方面,不过农村普通的种植户,最适宜常采用的还是下面几种:器械捕杀,例如粘虫网、粘虫板等;诱杀,例如灯光、性诱剂等;阻隔,设置适当的障碍物,防治有害生物为害或蔓延;适时正确施药可以减少喷药次数,降低化学农药的使用率,提高病虫害防治的效率,并且还可以减少对天敌和有益微生物的伤害,维持生态平衡,下面来了解一下如何消灭稻飞虱吧?

一、农业防治:

1、水稻生长中后期要加强田间观察调查,一量发现个别点片为害,要抓紧在为害初期施药。

2、加强水肥管理,使稻苗青绿不过旺,够苗晒田,增强稻株抗性,保持稻田湿润通风,以减轻稻飞虱为害。

3、及时拔除田间稗草和杂草,以利于控制稻飞虱的发生和发展。

4、提倡稻田放鸭,以有效地控制稻飞虱和其他害虫。

二、农药防治:

用25%的扑虱灵可湿粉25克—35克,加水50千克喷雾;或25%的杀虫双200克—250,加水50千克喷雾;或50%的甲胺磷50克。加水50千克喷雾;或75%的叶蝉散可湿粉20克—25克,加水50千克往稻株中下部喷雾,田间保持浅水层;或亩用45%的胺敌磷100克–150克,加细士25千克于田间排干水后撒施,另外,还有乐果、混灭威粉、速灭号威粉、敌敌畏等农药可以用来防治。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如何消灭稻飞虱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稻飞虱的内容,那就继续关注本网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库中的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