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机贴原理是什么

晕机贴是目前大家常用来预防和治疗晕机的外用药物,那么,晕机贴原理是什么呢?

https://www.nc005.com/小编了解到,晕机贴基本构造有背衬层、凝胶层、防粘层等部分组成,凝胶层含薄荷等天然植物萃取成份,具有醒脑提神作用。晕机贴的原理主要是贴于人体耳后,借助于柠檬精油的香味和乙醇、薄荷脑的蒸发,减轻人体晕机反应。通过皮肤渗透,对人体神经系统起到一定的调节作用,从而缓解晕机现象。

其实除了晕机药和晕机贴,我们还可以通过以下办法来预防晕机。

1、桔皮:登机前1小时左右,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两鼻孔两手指挤压,皮中便会喷射也带芳香味的油雾。可吸入10余次,飞行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

2、鲜姜:飞行途中将鲜姜片拿在手里,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辛辣味吸入鼻中。也可交姜片贴在肚脐上,用伤湿止痛膏固定好。

3、风油精:飞行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并用伤湿止痛膏敷盖。

4、食醋:登机前喝一杯加醋的温开水,途中也不会晕机。

5、伤湿止痛膏:登机前取伤湿止痛膏贴于肚脐眼处,防止晕机疗效显著。

6、指掐内关穴:当发生晕机时,可用大拇指掐在内关穴(内关穴在腕关节掌侧,腕横纹上约二横指,二筋之间)。

最后,https://www.nc005.com/友情提示,勿过量使用晕机贴,过量使用有可能会引起皮肤潮红、散瞳、脉快、躁动、严重者会产生幻觉,记忆力减退。如发生上述症状,马上取下贴片,并适当增加饮水,注意休息,一段时间后症状自然消失。

稍后,我们将给大家介绍乘坐飞机怎样缓解晕机症状,更多飞机出行安全小知识,请上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