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水遇火会爆炸吗

花露水是用花露油作为主体香料,配以酒精制成的一种香水类产品。花露水的主要功效在于去污、杀菌、防痱、止痒,同时,也是祛除汗臭的一种良好夏令卫生用品。那么花露水遇火会爆炸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花露水所用的香精略差,含量也较少,一般为1%~3%,所以香气不如其它酒精溶液香水持久。制作花露水所需要香精的香料,多用清香的薰衣草油为主体也有用玫瑰麝香型的。酒精浓度为70%~75%,这种配比易渗入细菌内部,使原生质和细胞核中的蛋白质变性而失去活力性,从而消毒杀菌作用强。为了防止沉淀,可以辅以少量的螯合剂(柠檬酸钠)、抗氧剂(二叔丁基对甲酚)和耐晒醇溶性色素。花露水的香型以清香为主,较为流行薰衣草油为主的香气。花露水中含有适量醇溶性色素,颜色以浅色为主,有淡绿、黄绿、湖蓝等,给人以清凉感。

花露水是会爆炸,在使用的时候对花露水进行加热,因为花露水的主要成分为酒精(做溶剂用的),酒精易挥发。在对花露水进行加热时要用水浴加热,不要使用明火(包括吸烟),因为当空气中酒精蒸汽浓度过高时遇明火极易发生爆炸,但确有新闻报道过因使用花露水后而被点燃的事例。为了避免发生使用过后要打开窗户通风。虽然花露水可以被加热但是花露水包含部分可燃、易挥发的液体,加热的话,驱蚊效果的物质就会挥发了,这样花露水就会失去其本来的功效,所以花露水加热是可以的但却是没有必要的。另外很多人想了解花露水加热后的蒸汽会对身体有什么害处,其实花露水加热后的水蒸气一般对身体没什么害处的,由于,花露水加热后的化学成分被水蒸气被稀释了,所以不会有什么害处。更多的易燃液体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