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老鼠吃过的东西会得鼠疫吗

鼠疫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一种急性烈性传染病,具有起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迅速等特点,因此做好鼠疫防治措施必不可少,那么吃了老鼠吃过的东西会得鼠疫吗?

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

被老鼠咬过的东西一定不要继续食用,尤其是直接咬到的食品,不要去掉咬过部分再吃。老鼠容易通过鼠疫杆菌而传播鼠疫一类的传染性疾病,被其咬过的食物中可能会残留有类似感染病原体,人体受到感染后可能会出现高烧不退、淋巴结肿痛、肺炎等严重症状。但是偶尔食用一次不会有过大的不利影响,人体一般具有较强的免疫能力,可以起到抵抗感染的作用。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鼠疫知识包括很多,现在很多人都在关注鼠疫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相关的知识,因为做好防治措施必不可少,然而想要从根源消灭鼠疫,只能多了解一些自然灾害知识和生物灾害知识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