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老鼠肉会得鼠疫吗

老鼠是一种啮齿动物,体形有大有小,全世界现有450多种,现存最原始的哺乳动物之一,生命力旺盛、数量繁多并且繁殖速度极快,适应能力很强,几乎什么都吃,在什么地方都能住,很多地方都有吃老鼠肉的习惯,那么吃老鼠肉会得鼠疫吗?

生物灾害安全小知识

吃老鼠一般是不会的鼠疫的,鼠疫是流行性的,只有在流行时人才有感染鼠疫的可能,因此为了预防鼠疫的发生,一定要做好鼠疫防治措施,那么鼠疫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坚持“三不”原则:(1)不接触、不剥皮、不煮食病(死)旱獭及其它病死动物;(2)不在旱獭洞周围坐卧休息,以防跳蚤叮咬;(3)不到鼠疫病人或疑似鼠疫病人家中探视护理或吊丧。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鼠疫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因此我们一定要多了解鼠疫知识,然后才能做好预防工作,另外如果想要了解更多生物灾害知识和自然灾害知识可持续关注本网站。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