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食樟脑丸需要洗胃吗

嘴巴是宝宝最喜欢用的探索工具,一旦抓到什么东西,不管能不能吃,有没有毒,总喜欢往小嘴里塞。一不留神,误食、误吸的意外就发生了,因此,妈妈除了要更加小心呵护宝宝外,还需要掌握一些家庭急救措施。那么大家知道误食樟脑丸需要洗胃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

小编要告诉大家误食樟脑丸要看是在什么情况下去洗胃的,如果发生误食的事件,首先看自己的身体状况,没有明显的不适,可以选择多喝一点水,水是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多喝水可以促进樟脑丸排出体外,促进消化系统的工作。如果感觉身体出现明显的不适,呕吐腹泻食欲不振肚子疼的情况,需要立即去医院就医去洗胃,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吸收也不一样。

洗胃是指将一定成分的液体灌入胃腔内,混和胃内容物后再抽出,如此反复多次。其目的是为了清除胃内未被吸收的毒物或清洁胃腔,临床上用以胃部手术、检查前准备。对于急性中毒如短时间内吞服有机磷、无机磷、生物碱、巴比妥类药物等,洗胃是一项重要的抢救措施。

所以大家要知道误食樟脑丸严重的情况下是要去洗胃的,自己的身体是要注意保护的,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生命只有一次。

以上就https://www.nc005.com/这一期的有毒物品知识,如果大家还想了解如何预防樟脑丸对人体产生危害,欢迎关注我们哦,可以让您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