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闪器一般高度为多少

接闪器是防雷中最为重要的装置,接闪器在安装时是有高度之分的,那么接闪器一般高度为多少?今天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接闪杆高度是计算出来的,规格按照高度规范有要求,接闪带距离是按照建筑物的防雷等级来确定的,接闪线的规格有规定,最大间距是按照被保护物来确定的,但是建议不要大于120m。

什么是接闪器?

接闪器就是防雷接地系统中的避雷器。

接闪器就是专门用来接收直接雷击(雷闪)的金属物体。接闪器的金属杆,称为避雷针。接闪器的金属线,称为避雷线或架空地线。接闪器的金属带、金属网,称为避雷带。所有接闪器都必须经过接地引下线与接地装置相连。

接闪器位于防雷装置的顶部,其作用是利用其高出被保护物的突出部位把雷电引向自身,承接直击雷放电。

接闪器由下列各形式之一或任意组合而成:独立避雷针;直接装设在建筑物上的避雷针、避雷带或避雷网;屋顶上的永久性金属物及金属屋面;混凝土构件内钢筋。除利用混凝土构件内钢筋外,接闪器应镀(浸)锌,焊接处应涂防腐漆。在腐蚀性较强的场所,还应适当加大其截面或采取其他防腐措施。

接闪器的一般高度上面都有介绍,同时还对其接闪器结构简介等做了详细的介绍,所以说要时刻关注https://www.nc005.com/,多了解自然灾害安全小知识,下期会给大家介绍其雷电会带来哪些危害等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