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运转是大难题导致百程旅行网暂时关闭

旅游业遭遇的挑战不是一朝一夕的,但毋庸置疑,新冠对旅游业的负面影响仍是致命的。

出境游本身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因此,百程采用融资、贷款等手段获取现金流,在出境游业务向好的时候,现金可以不断流转,但在冲击下,出境游需求停摆,债务压垮了现金链。曾松也坦言,目前的公司债务已经过高,难以为继。

不止百程,现金流成了目前绝大多数旅行商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一位在杭州从事旅游销售的朋友告诉记者,她和同事们最近都忙着在朋友圈预售集团旗下酒店的自助餐和房间,也卖农副产品、海外商品。“国内外的旅游都停了,所有动作都在自救。”

百程旅行网关闭之前主要经营出境旅行在线零售、商务旅行服务,曾多次获得融资,并曾挂牌新三板。天津睿恒顺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百程旅行网控股股东,持有公司 27.32%的股权。阿里巴巴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为16.47%。

百程旅行网曾于2008年3月获得富达亚洲、银瑞达千万美元A轮投资;2014年3月曾完成由阿里牵头的近2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7月,百程旅行网号称将完成千和资本领投,点睛资本、飞猪资本、博雅资本等新兴投资机构跟投的2亿元融资。

根据百程旅行网提交的 2018 年半年报显示,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6.47%,为第二大股东。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