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大声朗读 可为孩子的词汇发展提供了显着的优势

孩子们学会了自己阅读后,仍然可以从阅读中受益。

单词功能强大,丰富的词汇可以为年轻人提供重要的优势。成功的词汇发展与更好的职业,学术和健康状况相关。

父母从小就大声地向孩子们读书时,这为孩子的词汇发展提供了显着的优势。这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可能的单词选择范围。

研究还表明,没有共享阅读机会的儿童处于不利地位。如果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能够利用丰富的词汇表述清楚自己,我们需要向他们朗读。培养孩子的词汇量是他们未来的宝贵投资。

朗读的好处

在最初的几年中,口语词汇与阅读和数学上的更高成就以及更好的行为调节能力有关。词汇也被链接到成功的阅读理解与关联词语识别技能。

一个孩子的大部分词汇量是通过日常对话获得的。大声共享阅读可以为孩子们提供新的宝贵词汇来源,使他们能够表达自己的观点。研究表明,与儿童对话相比,图画书文本提供了更多不同的词汇。

在某些时候,我们大多数人都经历了寻找一个难以捉摸的单词的挫败感,这对于清楚地传达一个想法或需求至关重要。当孩子说话或写作时,他们会根据自己的词汇来选择单词,以优化其表达的清晰度和准确性。

除词汇外,大声朗读还为孩子们提供了许多其他好处。大声朗读可以帮助学生获得持续的注意力,强大的听力技能和增强的认知能力。

最近的研究还表明,从小就被阅读的儿童发生多动症的可能性较小。有阅读困难风险的儿童可能会特别受益于阅读。正在学习英语作为其他语言的孩子,当他们阅读英语时,可能会获得更好的阅读理解。

与孩子一起大声朗读也是宝贵的亲子时间。它可以加强亲子关系并促进阅读参与,这对于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享受成为终身阅读者的好处至关重要。

如何为我的孩子优化词汇量增长?

可以通过明确的教学技术(例如为新单词提供定义)来改善词汇量。例如,在给孩子读书时,遇到一个新单词时,您可能会停下来,问孩子他们的意思是什么。

如果他们不确定,则可以继续阅读,以便在可能提供有关含义的宝贵线索的上下文中遇到该词。如果含义仍然不清楚,则可以为孩子提供一个定义,以便您继续前进。

一个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涉及的指点下,提供的定义,并提出一些问题与您一起阅读可以很好的词汇建设办法。

最近的研究发现,词汇在儿童中的获得几乎相同,其中儿童使用显式技术(例如指向和给出定义)或更讲故事的方法进行阅读。在讲故事的方法中,成人向孩子朗读添加了上下文信息,这使孩子对故事更加感兴趣并投入了故事。

孩子们还将从多次听同一个故事中受益。如果可能的话,在后续对话中使用一些新语言也是一个好主意。这可以增加曝光率并增强新词的保留率。

如果我没有书怎么办?

我们可能并不总是手头有一本书。在这些情况下,您可以发挥创造力并讲故事,这也可以使词汇受益。

尽管在这方面的研究有限,但一项研究比较了讲一个孩子的故事或给他们读一个故事以及孩子对自己默默阅读的故事。研究发现三组儿童都学习了新单词。但是,向孩子讲故事和读故事可以使词汇量增加。

克服障碍

研究表明,孩子们可能意识到听大声读书的好处。当孩子在家大声朗读时,这种意识可能会使孩子感到遗憾,但他们仍然喜欢共享阅读。儿童可以继续享受和正在读受益超越早年。只要您的孩子允许您,您就应该继续阅读。

到目前为止,父母为大声朗读他们的孩子带来的最大障碍是时间的巨大障碍。如果大声朗读已成为家庭生活中的日常工作,例如晚餐和就寝时间,那么随着练习成为日常活动,这种障碍就可以克服。

由于家庭和家庭面临的各种问题,并非所有的父母都能够为孩子读书或讲故事。这就是为什么学校仍然如此重要,因为它为学生提供了机会,让他们定期聆听引人入胜的,多元文化的书籍。

但是大声朗读不是典型的日常课堂练习。我们应该增加儿童在家中和学校中听到故事的机会,以便儿童可以体验丰富多样的词汇所带来的诸多好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