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 5智能手机的小巧相机将我带到iPhone 12

多年来,我已经将Google Pixels和Apple iPhone用于日常的智能手机摄影需求。由于Google开创性的计算摄影软件,我主要依靠Pixels ,它可以从有限的硬件中获得出色的图像质量。我目前使用的iPhone XS Max已降级到需要远摄镜头的场合。

但是,最近有两款智能手机发布了- 谷歌的Pixel 5和苹果的iPhone 12系列-改变了我的想法。Pixel 5上的中端相机硬件以及iPhone 12 Pro Max上的高端相机阵列,以及小工具的大型图像传感器和新软件选件,都将我推向了苹果阵营。

不应该这样。Google将尖端的图像处理研究转换为优质的智能手机照片的能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Google超越了智能手机竞争对手和传统相机制造商,展示了计算机对相机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深度。

Google决定只制造带有两个摄像头的中端手机,这简直是一种抛弃。根本无法弥补三星,华为和苹果等竞争对手使用的多种相机。当然,竞争对手不一定能与Google的所有摄像头软件匹配,但是Google与其硬件并不接近。

远摄与超宽相机

在2019年,谷歌的Pixel 4增加了第二个后置摄像头,这是遥远主体的远摄选项。同年,Apple在高端iPhone 11 Pro机型中增加了第三台相机,这是一款超宽相机,与主相机和远摄相机并排放置。

Google Pixel 5与iPhone XS Max长焦对比

放大图片

以2倍长焦拍摄的Pixel 5照片是用Google的计算原始格式拍摄的,虽然看起来很小,但分辨率只有3兆像素。右图是用两年的iPhone XS Max拍摄的12兆像素图像,使用Adobe的Lightroom应用作为HDR原始照片拍摄,提供了更多细节和编辑灵活性。单击放大可显示出iPhone的出色细节,但会缩小以匹配Pixel 5照片。

谷歌今年试图通过用Pixel 5中的超宽相机替换长焦相机来与苹果的实力相匹配。但是,苹果通过其iPhone 12 Pro进行了重大相机改进,包括更大的图像传感器,更长距离的长焦镜头,改进的图像稳定性。为了消除颤抖的手,杜比视界(Dolby Vision)HDR视频(每秒60帧)和Apple更灵活的ProRaw格式。显然,苹果公司正在将大量资源投入到更好的摄影中。

Google可能正确地呼唤了广阔的市场。我怀疑对于主流智能手机客户而言,超宽镜头比长焦镜头更适合。可以说,用于合影,室内场景和视频的超宽相机比用于肖像和山脉的长焦相机更有用。

但是我都想要。我喜欢不同的观点。确实,几年来,我通常只为DSLR携带远摄镜头和超广角镜头。

为了回应我的担忧,Google表示已改进了超级分辨率缩放技术,可通过更好的计算摄影和AI技术对Pixel 5进行数字缩放,现在可以将其放大7倍。这个主意是

相机产品经理艾萨克·雷诺兹(Isaac Reynolds)表示:“我们仔细研究以确定对人们来说真正重要的是什么,然后我们专注于这一点,并在此过程中节省了数百美元。” 拥有长焦相机会提高图像质量,但是Google今年的首要任务是“生产一款与高端手机相比价格低廉但价格却低得多的手机,而我们做到了。”

我不太相信。甚至以2倍远摄变焦拍摄时,与Pixel 5相比,我2岁的iPhone XS Max和1岁的Pixel 4都提供了出色的图像。

Pixel 5的Super Res Zoom技术以2倍放大,可生成12兆像素的图像,但近距离看起来像是人造的。

放大图片

Pixel 5的Super Res Zoom技术以2倍放大,可生成12兆像素的图像,但是在此裁剪视图中,它看起来像是近距离的人造图像。

到目前为止,我对Pixel 5相机的喜欢之处

我想明确一点:Google的新手机有其优点,并且在过去几天测试Pixel 5相机时,我已经体会到了它的一些优势。这里有一些:

Google的计算能力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两全其美的照片格式。它将未经处理的原始照片数据的曝光度和色彩灵活性与通常用于制作JPEG的多重HDR +处理的曝光范围和降噪相结合。

超宽相机真的很有趣。它还极大地改善了视频选项,尤其是在室内。

基于早期的Pixel手机,我与我的同事Lynn La一样担心Google的视频稳定性可能像“无人机”,但是我对走路时拍摄的视频的早期测试看起来更加自然。

双击手机的电源按钮可快速启动相机应用程序。Pixel 5并不是新事物,但是它比iPhone的锁屏图标快得多。

夜视仪,尤其是天文摄影模式,对于低光拍摄仍然很棒。

谷歌还指出了Pixel 5的其他优点,包括肖像光功能,可以控制使对象面部变亮的视在光源;在夜视模式下可以工作的人像拍摄;4K视频现在以每秒60帧的速度运行,更先进的称为HDR +的高动态范围处理现在通过曝光包围得到增强,以提供更好的阴影细节(如背光脸部)和更好的视频稳定性。

不过,这有一个难题:随着Google在硬件方面的下滑,竞争对手正在改善他们的软件。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