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iPhone 上最好用的「手写计算机 App」把随手写下的算式计算出来

你是否曾经幻想过,随手记录在笔记本上的算式如果可以自己跑出解答该有多好?有时候在工作时,一边看着萤幕一边按计算机,按到后面到底写到哪里已经搞不清楚了;如果写在便条纸上,到时候还要重新用计算机照着打一次,真是麻烦。

今天介绍的这款 App,可以把随手写下的算式直接计算出来,是我认为最好用的「手写计算机!」

可以把手写算式计算出来

打开 App 后,只要随手写下一个算式:

它就会自动辨识内容,并把结果计算出来:

整个过程像这样,非常流畅,简直像是进化版的记事本:

如果写错了,直接把数字划掉再改上正确数值:

算式结果也会跟着改变!

把结果複製到下一个计算内

假使我先算出了一个数字,但之后还要把这个数字套用到别的公式内的话;很简单,按住蓝色的计算结果不放:

拖移到下一行,这样原本的计算结果就可以继续进行计算:

这个 App 跟传统计算机不同的另一个地方在于,你可以把整张「白纸」当作计算机,同时处理很多算式:

像这样:

解方程式

Calculator 2 也可以用来解简单的一元一次方程式,只是在写的时候,要写出「?」,而不是用习惯的 x,y,z;这功能在算一些比例之类的问题就很好用,像是 16:9 到底等于多少比 800 呢?只要很直觉地写这样就好:

直接告诉你答案!

在做任何的计算,左下角都可以选择数字的呈现方式,要用分数、带分数,甚至小数都可以:

不只加减乘除,複杂计算也 OK

除了简单的计算,根据测试,像是「π」、三角函数、log指数等等计算也都支援。

数值要是角度或是弧度,在左下角也可以切换:

下载手写计算机 App

这款 App 支援 iPad 及 iPhone,售价 60 元台币,不算太贵,推荐给大家!

手写计算机 iOS 版下载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