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含锰对车有影响吗

国家规定汽油一定要环保,不能在汽油中添加一些有危害的物质,比如铅、硫、锰等,大家知道汽油含铅含硫危害性很大,那么汽油含锰对车有影响吗?https://www.nc005.com/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

锰含量超标可能损害车辆,比如加油不顺,更严重的甚至出现车辆零部件受损等情况。

普通汽油中本身可能含有锰元素,而汽油中添加的环保添加剂中也可能含有锰。按照国家《乙醇汽油标准》规定,汽油中的锰含量应在0.018克/升以内,一旦过量则会对车辆造成损害。

告别“锰时代” 油不再伤车

汽油国五标准中一个明显特点是禁止人为加入含锰添加剂。

锰剂是甲基环戊二烯三羰基锰的简称,是提高汽油辛烷值改善抗爆性的添加剂。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石油产品和润滑剂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曹湘洪说,锰剂使炼油企业用较廉价的手段实现汽油标号的提高,提高了获利水平。但添加锰剂后,汽车行业发现燃烧产物会在发动机进气阀、火花塞、活塞杆等部位沉积,影响发动机性能和排放,并会在尾气催化转化剂上沉积,影响催化剂性能。

在锰剂添加中,我国采取逐步减少的策略。从国二、国三到国四汽油中锰含量从每升18毫克逐步降低到16毫克、8毫克。

汽油含锰对车子的影响非常大,这些都属于易燃物品知识,如果你还想要了解汽油的储存条件有哪些等知识,可以登录https://www.nc005.com/了解这些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