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快易通 App 注册教学:用健保卡绑定才能线上购买口罩

买口罩不用再去药局排队了!「实名制口罩 2.0」版本将开放网友线上预购口罩、付款,并可以在超商取货,解决了民众在上班时间无法到药局排队的困扰;而线上购买的平台今天也已经公布,需要透过「电脑预购」或是「健保快易通 App」,完成认证并登入之后,即可线上购买口罩。

搞不清楚怎么做没关係,《苹果仁》本篇教学将告诉大家如何透过 App 或网页注册、绑定健保卡,以及何时可以开放购买口罩等等,透过本篇懒人包就可以一次快速了解。

实名制口罩 2.0 线上购买方式

线上购买实名制口罩有两种方式:

电脑预购:用健保卡或自然人凭证,并準备读卡机,即可透过健保署网站注册与绑定。健保快易通 App:透过 App 登入后,将来即可透过软体购买。

另外要注意,目前尚未开放预购,不过民众可以先趁这段时间把健保卡注册的事情搞定,开放预购后就可以直接线上购买了。

此外有几点需要特别留意:

第一波预购时间为 3/12 ~ 3/18,可购买 3/26 ~ 4/1 当週的口罩(成人 3 片,儿童口罩尚未开放网路订购)不受健保卡单双号限制,在 3/12 ~ 3/18 之间都可以线上购买。并非先抢先赢,只要在 3/18 前预购都可以,若预购人数超过口罩数量,将採用抽籤方式。网路订购成功的人,已经达到当週领取口罩上限,所以不能再去药局排队购买啰!口罩价格为每片 5 元 + 7 元物流处理费,三片共 22 元(含运费)。线上购买口罩需要的物品

距离开放预购还有几天,大家可以在这段时间先去健保署网页申请注册密码,第一次进入时要点「首次登入请先申请」:

接着会要求你插入读卡机与健保卡(延伸阅读:【Mac读卡机推荐】5款转帐、报税用晶片读卡机,自然人凭证也能读),读到健保卡后就跟一般网页注册会员的步骤差不多了,输入 Email、密码、认证信,就可以完成健保卡注册。

如果以上步骤卡关的话,可以参考本站先前报税教学里面的健保卡注册步骤,有一步一步的教学。

完成注册后,你就会取得「健保卡注册密码」,有了这个密码才可以继续接下来的步骤!

健保快易通 App,线上购买口罩的平台

完成以上步骤,确定你已经有健保卡注册密码后,接下来请下载「健保快易通 app」(iOS 载点|Android 载点),点首页的「健康存摺」,并用行动电话或装置码认证,以下用「行动电话认证」示範:

点同意用户条款,一直到手机门号、身分证号输入完成后,点「下一步」:

接着在装置认证的地方,输入健保卡卡号后四码;然后输入前面教学要大家注册的健保卡密码,帐号就是身分证字号:

这样就成功登入健保快易通的健康存摺了。

由于目前实名制口罩 2.0 尚未上路,因此大家先确定能到这个步骤即可;等 3 月 12 日开放网路购买后,就可以在这边购买口罩,并透过 ATM 转帐完成购买,之后就可以在 3 月 26 日至 4 月 1 日凭健保卡、身分证或驾照等证件,到超商领取口罩啰。

如果是用电脑网页版预购者,可以透过网路、信用卡、ATM 转帐等方式付款,但用健保快易通 App 就只能用 ATM 付款。

第一次完成以上步骤有点小麻烦,但为了能不排队线上买到口罩,大家还是考虑一下这种做法吧!让对网路熟悉的族群线上购买、对网路不熟悉的族群可以在线下到药局买口罩,大家都可以获得需要的物资。

更多实名制口罩 2.0 教学:

线上买口罩规定看这里,买口罩网页与 App 方式与 Q&A 教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7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7日

相关推荐